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巴士在线法定代表人失联:供应商连续两周联系不到他


来源:澎湃新闻网

巴士在线法定代表人王献蜀失联:供应商已连续两周联系不到他近日, 有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002188,巴士在线)供应商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称,巴士在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王献蜀失联,并且其旗下子公司巴士在

巴士在线法定代表人王献蜀失联:供应商已连续两周联系不到他

近日, 有巴士在线股份有限公司(002188,巴士在线)供应商向澎湃新闻记者透露称,巴士在线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王献蜀失联,并且其旗下子公司巴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拖欠供应商欠款。记者多次拨打王献蜀手机号,在无任何提示音的情况下被迅速挂断。

12月8日晚间,巴士在线发布公告证实王献蜀失联。公告称,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联系王献蜀,均未能取得联系。同时,因为不能与其取得联系,公司此前停牌重组事项也因此流产。

王献蜀

“他基本上是在子公司巴士科技那边,平常在上海、南昌两地。”12月6日,巴士在线董秘办一名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时表示,由于巴士科技最近也没有召开董事会,对于王献蜀的情况他们并不了解,“我们都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不是很清楚。”

巴士在线2016年年报显示,王献蜀1971年出生,税务专业,中专学历。2003年3月至今,任中麦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1月至今,任央视国际移动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2013年7月至今,任巴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5年12月至今,任巴士在线董事、总经理。此外,他还兼任中麦通信网络有限公司董事长、麦克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巴士在线2017年三季报显示,中麦控股持有上市公司2920万股,持股比例为9.8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中麦控股主要由王献蜀持有。

一名供应商对澎湃新闻记者称,其与王献蜀已经持续两周无法取得联系。

受王献蜀“暂时失联”影响,巴士在线的资产重组也陷入停摆。

目前,巴士在线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购买传媒行业资产,自2017年11月27日开市起已经停牌。

巴士在线12月8日的公告称,近期,公司与相关各方在对上述事项进行商洽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王献蜀,均未能取得联系,因而项目决策性文件无法按时签署。鉴于公司暂时无法联系到王献蜀先生本人,交易对方提出终止此次重大事项的筹划。

截至目前,巴士在线暂时未能与王献蜀本人取得联系。鉴于王献蜀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总经理,是否能正常履职对公司日常经营有重大影响,巴士在线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7年12月11日(星期一)开市起继续停牌。

巴士在线前身为浙江新嘉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2015年,新嘉联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巴士科技100%股权,交易金额为16.85亿元。同时,上市公司还向控股股东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3.44亿元。

截至2014年末,巴士科技总资产为4.13亿元,净资产为0.64亿元,新嘉联当时以25倍的溢价收购巴士科技曾引发质疑。巴士科技主营业务为公交移动电视媒体广告运营业务、移动互联网营销业务,而新嘉联的主营业务为声学元器件研发、生产和销售。

根据当时的重组预案,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巴士科技实现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1.5亿元和2亿元;实现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不低于0.9亿元、1.4亿元和2亿元。

巴士在线财报显示,2015年巴士科技实现营业收入7963万元,实现净利润3934万元,而到了2016年巴士科技的营业收入实现爆炸式增长,其营业收入高达5.15亿元,近利润1.31亿元。但是这依然未能完成当初的业绩承诺。

公告显示,由于未能完成业绩承诺,补偿义务人共计11名股东拿出395万多股股份进行了补偿,巴士在线以每家1元总价回购了股份并注销。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