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英国退欧谈判取得突破 英镑汇率触及6个月高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本周五,英国退欧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英镑兑欧元汇率升至6个月高点。得益于中国和日本的强劲经济数据,全球股市呈现上扬,来自英国的好消息以及英镑汇率上涨进一步为全球股市上涨增添了动力。

新闻配图

英国退欧谈判取得突破英镑汇率触及6个月高点

本周五,英国退欧谈判取得突破性进展,推动英镑兑欧元汇率升至6个月高点。得益于中国和日本的强劲经济数据,全球股市呈现上扬,来自英国的好消息以及英镑汇率上涨进一步为全球股市上涨增添了动力。

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德国股票价格指数,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在2017年12月6日

本周五,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就贸易和过渡时期达成协议,双方在英国退欧的大致框架上达成一致。

英镑兑欧元汇率上升近0.5%,触及六个月高位。该消息公布后,整个欧洲大陆股市大幅上涨。

荷兰国际集团的外汇策略师帕特尔(Viraj Patel)表示:“尽管同意退欧法案对英镑的价格没有什么经济意义,但在英国退欧谈判中取得进展的政治意义是相当深远的。”

“它降低了‘不达成协议’的尾部风险,也避免了谈判的彻底破裂。”

就连英国的富时100指数也小幅走高。富时100指数通常在英镑上涨时下跌。

但英国的富时100指数的涨幅仍落后于泛欧股票指数。泛欧股票指数本周五早盘上涨了0.9%,推动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指上涨。追踪47个国家股市的MIWD00000PUS上涨0.2%。

在金融监管机构本周四达成一项旨在协调全球银行业规则的长期协议后,欧洲银行股成为最大赢家之一。但这些规则将于2022年生效,比此前的2019年预期晚。

虽然英镑兑欧元汇率上升最引人注目,但英镑兑美元走强也小幅走高。

10月23日,日本东京一家证券公司外,一名男子在电子股票报价板前。

美元对贸易加权一篮子货币汇率周五上涨0.2%。美元指数本周有望录得近六周来最大单周涨幅,因为避免了周末(美国联邦)政府被迫关闭的境地。

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在下周美联储会议前该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第三次召开议息会议。外界广泛预计,美联储很可能会决定今年第三次加息。

周五早些时候,因怕中国和日本的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亚洲股市连续第二次上涨,

11月份中国出口同比增长12.3%,比预期增长了一倍多,当月进口增长近18%。

铁矿石和铜的进口出现了强劲反弹,这可能有助于阻止近期大宗商品价格回落。

日本的日经指数上涨。日元兑美元汇率的涨势有所缓解。本周四日元对美元汇率上涨1.45%。

经修正后的数据显示,因企业支出增长,日本经济增长速度是最初预期的两倍。

金价稳定在每盎司1,246.59美元,最终突破了最近的交投区间,触及四个月低点1,245.60美元。

因为尼日利亚的石油工人罢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

布伦特原油期货LCOc1上涨0.5%,或98美分至每桶62.50美元。美国原油期货CLc1上涨20美分,报56.86美元。(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