怼完雷军、贾跃亭后,董明珠又怒了


来源:创业邦

“我说雷军是小偷,他不敢告我”“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他们会成为罪人”“贾跃亭把股民的血汗钱弄没了”。

每年都会怼人,已经连续怼过雷军、姚振华、贾跃亭的董明珠被称为“话题女王”,网友也因其“直言快语”送称号“董小姐”。

有“格力灵魂人物”、“铁娘子”之称的“董小姐”今年依然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

董明珠

2017年12月9日,在主题为“相信未来”激活企业家精神的中国企业领袖年会(第十六届)上,除了大张旗鼓为格力做广告外,董明珠也再次向参会人员展示了自己的霸气与“怼人”功力。

以下为演讲实录(有删减):

各位朋友上午好,我非常珍惜这次与大家相聚、交流与分享的机会。

但是对刚刚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宋总对我的评价做两句回应,不回应两句有点儿过意不去。

宋总刚才讲“明珠说的好,不仅说的好,做的比说的还要好。”我想说,宋总也很了不起,把建材做成世界品牌,也非常了不起。他本人也是一个美男子,不过与年轻小伙子比起来,也是有一点逊色。他是一个非常高大的男子汉,但是讲话却温文尔雅,像个女的,我俩在这方面是相同的,因为我虽然是个女的,但是讲话大嗓门,不像个女的。

回到今天的主题——相信未来。未来是什么?可以明确一点,如果不脚踏实地,无论是企业还是创业公司,是没有未来的。

有很多朋友告诉我,格力做的好,我有点儿生气,你拿的手机,用的空调都不是格力的,这不是言行不一嘛。(鼓掌)

都在讲企业家精神,激活企业家精神,那么什么是企业家精神?别人放弃的,难干的事情,你去做,这就是企业家精神。

都说格力做的好,那么好在哪?

你们可能想到的是空调。

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以自己产品为自豪的时候,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缺少了什么?

当有人去你的企业、公司去参访时,你会说我的设备是国外引进的,我的人才是国外留学回来的,我觉得这是悲哀的。

所以我认为,为了避免这种悲哀,未来我们应该成为创造者。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企业价值。

格力现在在干什么?空调?手机?其实不止这些,应该说还有很多,通过我们自己的开发与创造去贡献人类,我们赚钱,不以损害环境和人类健康作为代价,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这难道不是家企业家精神的体现吗?

现在,很多人会说,我们怎么老是在打官司,因为老有人挖我们的人才,但是即便这样,我们依然强过他们,所以能够看出,企业的基因有多么重要。

有人说我喜欢宣传,在机场看到我的广告牌,告诉你,那是小菜一碟,国外我的广告牌更多。世界最好的空调在中国,在格力,就是要宣传。

广告很重要,人才同样重要。

格力走到今天,更是一个搭建培养人才的平台,我们希望培养的人才能够走向世界。这样,中国制造才是最强大的。

一个企业或公司,人才是第一的,没有人才,一切归零。到了格力,给你一个再造,再学习的机会,格力也是一个创业公司。

未来,企业家不仅仅是赚钱,还有社会责任。有人说政府在松绑,减税,免税,最好一分钱都不要收,但是没有用,该死去的企业还是死去,因为没有创造力。

企业要的是市场,不是减免税收,要做别人没有的技术,这才是关键,是核心,现在是物联网,互联网时代,但是大数据也要在实体经济基础上才能走得长远。

今天个大家分享这么多,希望大家用格力的电饭煲做饭,用格力的空调吹风,用格力的手机打电话,谢谢。

(稿件未经本人确认)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