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哭了!终于有部中国电影圆了老娘二十多年的公主梦


来源:

原标题:甜哭了!终于有部中国电影圆了老娘二十多年的公主梦丨毒药头条

这周除了《至爱梵高》、《勇往直前》、以及《帕丁顿熊2》外,其实还有部电影同样值得你们关注。

今天就来跟你们安利这部由迪士尼首次打造推出的华语爱情电影——

《假如王子睡着了》

The Dreaming Man

迪士尼的影片质量向来是有保障的,今年推出的这部《假如王子睡着了》,更是用梦幻般的预告,早早吊足了我的胃口。

看片名就知道,这是一个讲述王子和公主的童话故事,不过这一次,迪士尼将童话故事的场景放在了有着魔都之称的上海。

为了配合影片的梦幻气质,《假如王子睡着了》的发布会特意选在了上海的迪士尼乐园。当天,电影的两位主演陈柏霖和林允同时来到现场与观众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泼,反响热烈。

毒药君我呢,在主办方的邀请下,有幸提前看完了这部电影。

故事暂时放一边儿,先说说电影给我的整体感受。

看完《假如王子睡着了》,给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影片的音乐部分,表现异常惊艳。

后来听主办方介绍,这一次的电影配乐是国际六大影业和国际四大唱片在中国的首次合作!

其中,曾获艾美奖音乐大奖的好莱坞著名作曲家王宗贤先生,率迪士尼唱片团队为影片定制了整套配乐。要知道,他可是数次与成龙、斯皮尔伯格和汉斯·季默等“巨头”合作过的大佬!

纵览整部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中富有迪士尼质感的配乐,让电影的整体品质都有了国际化品质的保障。

此外,电影主创团队更是邀请了来自新加坡的亚洲音乐天王,为影片创作了印象曲《小瓶子》,深情款款之余也不乏甜蜜。

到底是谁唱的?赶紧点开听听吧~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林俊杰和王宗贤,华纳旗下的众多音乐人也有在影片中献声。

关喆、袁娅维、娄艺潇、刘凤瑶等等,用自己的音乐风格,诠释了故事主人公在不同阶段下对爱情与追求的特别感悟,将浓厚的情感化作动人旋律,为影片故事情节增添不同色彩,充分调动起观众的观影情绪。

说完影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音乐部分,再来说说《假如王子睡着了》的演员阵容。

两个字:惊喜。

主演陈柏霖和林允自是不必多说,二位靠《蓝色大门》和《美人鱼》为人熟知,尽管陈柏霖论演艺经历算是林允的前辈,但此次两人在电影中的表现不分伯仲。

陈柏霖凭借不失少年感的熟男style,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形象,而女主角林允,则用高级的少女感,完成从美人鱼到都市灰姑娘的华丽转变。二人都用走心的表演,给广大单身狗好好撒了把狗粮。

除了两位当红演员,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的配角阵容同样很强大。

这当中,有“太后专业户”姜宏波。她用扎实的演技表现了一位温柔贤淑的妻子形象。

“老戏骨”秦沛,则在影片中用标准的普通话,为观众演绎了一个严厉,却有着深沉父爱的老父亲形象。

此外,歌手张宇和“金钟影后”钟欣凌亦在片中友情客串,他们饰演了热心而善良的家庭成员,让观众看到他们在喜剧方面的才华。

聊完影片台前幕后的阵容,接下来再来说说影片的故事。

事实上,《假如王子睡着了》是一部非常简单干净的电影。它讲述了一个在一线城市奋斗的姑娘,因为某种原因被人错认身份,从而将错就错闹下一系列笑话,并最终结识真爱,与他在一起的甜蜜爱情故事。

影片中,林允饰演的小禾,是一个单纯且没有心机的女孩。孤身在大城市奋斗的她,和同龄女孩儿一样,渴望在冰冷的大都市中,收获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完成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

刚开始,小姑娘对爱情的向往天真而美好。随着故事的推进,小禾的内心也在发生变化。她由一开始的幻想,慢慢变得踏实。

和陈柏霖饰演的郑天筹的邂逅,让她明白了爱的真谛——爱不是皮囊和物质的表达,它关乎的,是两颗心灵的交汇。

某种程度上而言,《假如王子睡着了》给了都市年轻女性一丝慰藉,它用简单而细腻的故事,鼓励着众多还单着的姑娘不要放弃爱与被爱的希望。就像小禾说的那样:

好事,会在你抱有期待的时候发生。

除了鼓励妹子们不放弃希望,影片还通过小禾和郑天筹的爱情,鼓励着那些想爱而不敢爱的人,大声把爱说出来。

小禾不知道,当她在说“请你给我一个拒绝郑天乐向我求婚的理由”这句话时,她就已经爱上了眼前的男人,郑天筹。但种种误会,让她没能直接表达自己的心意,而会错意的对方,也差点因此和自己成为路人。

虽然故事的结局是圆满的,但生活中,有多少人是因为不敢表白而错过彼此的呢?

透过影片跌宕起伏的故事主线,《假如王子睡着了》其实还向观众传递了两性的相处智慧——唯有陪伴和关怀,才能建立起二人彼此信任的基石,而这,是爱的基础。

把爱说出来容易,但要履行爱的承诺,做起来比说会更难。

很显然,郑天筹无疑是一个行动派好男人。为了传达好感,他会亲自下厨,用自己擅长的料理悉心照料对方。

影片中,郑天筹的料理不仅传递着恋人间的亲密和关照,也传递着家人间的团结齐心。这,是《假如王子睡着了》除了探讨爱情外所延伸的另一个维度——对亲情的表达。

在故事中,郑天筹和他的家族经历了一场因经济纠纷引起的变故。在困难面前,家族成员之间相互扶持,上下同心的坚持,是影片另一个感人至深的主题。

别看这是迪士尼的首部华语爱情片,实际上其在亲情层面的着墨也是非常动人而真挚的。除了表现整个家族面对困境时的逆流而上,电影对于家庭成员关系的描写也非常深刻。

比如郑天筹和他的父亲,别看老头儿平时对大儿子要求严厉,但实际上,儿子的每一点每一滴进步,都被父亲看在了眼里,只是因为不善言辞,父亲才没能将自己对儿子的爱给说出来,这种带有东方式内敛的情绪刻画,很容易让看的人自动联想到自己的亲人,和与之相伴的生活片段,代入感极强。

前面说这部电影鼓励人们表达爱,除了针对爱情以外,在亲情方面同样如此。尽管天筹和父亲也曾因为误会导致二人的关系陷入矛盾状态,但亲人终究是亲人,翻过篇,两人最终找到了共同奋斗的目标,消解了此前累积的误会。

又比如,影片在表现天筹的弟弟天乐,因为金融投资失败欠债,导致家族陷入财政危机的段落中,曾描绘过父亲对天乐的不满。但同样因为父子关系,最终二人还是一道化解了危机,共同度过难关。

这些,都是对亲情的生动写照。《假如王子睡着了》用凝练的篇幅,告诉了观众这样一个道理:即使你在外面惹了祸,家人永远是替你分担困难的坚实后盾。

总体来说,电影《假如王子睡着了》是一个正能量满满的都市爱情故事。它除了诉说爱情的美好,也用接地气的人设,赋予了故事很多生活气息,并向人们传递出很多积极的价值观。

和迪士尼以往的作品一样,《假如王子睡着了》是一部三观超正的电影,可不要小瞧童话的实力,上次在影院看《Coco》时被感动到痛哭流涕时的模样,你应该还有印象吧?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