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孙宏斌:感谢平安银行 借我25亿赚了150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1日,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平安银行举办的“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时表示,“我得感谢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借我25亿增持,那个时候6.18元增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1日,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平安银行举办的“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时表示,“我得感谢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借我25亿增持,那个时候6.18元增持的,赚了150亿”。

根据wind数据查询发现,孙宏斌所说的应为2016年9月份的一笔增持。9月26日晚,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大股东孙宏斌将按每股6.18港元的价格认购融创增发的4.53亿股,总代价27.95港元亿港元(按去年9月汇率计算约25亿元人民币)。增发完成后,孙宏斌在融创的持股比例提升至53.22%。

来源:wind

来源:wind

据2017年融创中期报显示,孙宏斌持股融创中国53.58%,相对于2016年9月26日的持股比例变化不大。孙宏斌中间虽有几次增减持,但都属于小幅变动。因此,以12月8日融创收盘价来计算,孙宏斌粗略浮盈125亿港元。

来源

资料图

此外,港交所数据显示,从2016年12月7日到2017年1月18日的一个多月内,连续8次增持融创股份,增持价格在5.965至6.843港元/股之间,将股份比例提升至54.47%。

以12月8日融创中国33.8港元/股的收盘价格计算,上述9次增持总计收益约140亿港元。

孙宏斌同时也对销售数字发出了积极信号,透露“今年3500到4000亿之间,肯定能做到,利润指标有关系的利润已经实现了,已经在口袋里了,数不能拿出来,我也不能说”。

孙宏斌称,明年的行业形势应该比今年要好一些,“很多的城市已经挺难受的了,现有的政策基调下可能稍微松一点,价格会稍微松一点”。至于行业未来的风险仍然在买地环节,“唯一的风险就是地买贵了”

融创中国亮眼的成绩单,也引起了众多国内外投行、评级机构的一致看好。

近日,野村证券表示维持融创中国“买入”投资评级,将目标价由32元升至48元,并对其2017~2019年各年核心盈利预测分别上调44%、8%及9%,预计融创中国今年全年销售额将同比升130%至3500亿元,跻身行业四强。

法巴银行在测算报告中指出,提高融创中国目标价至45.98港元,并将其2017年收入预测提高56%至825亿元、2018 年收入预测提高47%至1502亿元、2019年收入预测提高48%至2004亿元。

此外,包括德意志银行、海通证券、摩根士丹利、农银国际在内的多家机构也相继提升了融创中国的目标价,最低升至42.2港元,最高则达到50.8港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