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券商看好明年大消费概念 三方面寻求业内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前期站在“风口”上的大消费板块年底出现明显回落。不过,在第8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上,多位券商分析师表示,2018年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预计未来食

前期站在“风口”上的大消费板块年底出现明显回落。不过,在第8届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峰论坛上,多位券商分析师表示,2018年继续看好大消费板块的投资机会,预计未来食品、白酒、家电、汽车等相关消费股仍有较好的机会。

消费升级

“对于消费品行业而言,城镇化带来的消费能力大幅提升、消费理念的不断改变、消费方式的便利化,不断催化着巨大的消费需求。三四线城镇化提速,更将下线市场消费潜力激活,推动消费全面复苏。”招商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首席分析师杨勇胜表示。

杨勇胜指出,三四线市场成为消费复苏的增量主力,带来三大特点:一是市场份额向龙头集中;二是龙头定价权更强,利润弹性将不断释放;三是产品结构升级,高端、健康产品消费占比持续提升。预计明年食品饮料行业依然有机会,而且这种机会会蔓延、拓展,将有更多的结构化机会显现。

从家电行业来看,长江证券家用电器行业研究首席分析师徐春表示,展望2018年,虽然部分投资者基于空调销量高基数及地产销售增速下行等因素,对行业后续基本面预期较为悲观,但空调在渠道补库存及农村需求释放带动下,销量仍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此外,2018年原材料成本压力有望缓解,行业龙头持续提价并带动盈利能力提升趋势较为确定。总体而言,行业龙头后续业绩确定性无需担忧;且中长期来看,有利的竞争格局也将为龙头盈利能力维持甚至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对于汽车行业,兴业证券交运设备行业研究首席分析师王冠桥指出,长期看,考虑到国内较低的千人保有量,预计未来10年行业增速中枢在5%左右。在购置税下调的背景下,2018年消费端短期承压,预计2018年乘用车增速2%。而在消费升级趋势之下,豪华车、智能车、电动车等都将获得新的增长空间。

大消费机会多

对于明年的投资策略,杨勇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持有一线白酒股,来年增速确定稳赚业绩空间;二是从选股和旺季两个维度布局次高端及中档弹性品种;三是加大食品板块配置力度,四季度将是食品从防守转向进攻的起点,关注板块格局改善拐点、基本面改善及股价超跌机会。

“我们目前看好家电的基本逻辑有三点:第一,基本面好;第二,估值和业绩增速匹配度较好;第三,整个市场大的风格2018年将延续。2016年到2017年可能是消费股估值回归的过程,2018年是消费股估值溢价的过程。”徐春认为,从估值来看,虽然2017年以白电龙头为代表的价值蓝筹估值中枢已有一定提升,但其估值并无泡沫。一方面,国内龙头估值较国际可比标的仍存在差距;另一方面,行业龙头2018年业绩仍将延续较好增长,其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仍处于较低水平;后续考虑到市场稳健资金占比提升及风险偏好处于低位,业绩确定性品种有望持续赢得市场青睐,家电蓝筹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度较好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总体而言,2018年家电板块仍为攻守兼备之选,行业龙头稳健配置价值值得关注。

王冠桥指出,目前汽车行业处于变革期,传统车的品牌升级、智能化的快速渗透、电动车的技术革命,是下一批成长股诞生的沃土,将带来丰富的投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