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亚洲股市2018年投资回报率或达1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年以来,明晟MSCI亚洲市场(除日本外)指数已累计上涨41%,日经指数累计涨18%,2018年亚洲市场可能会继续走高。

新闻配图

来源《华尔街日报》中文网译自《巴伦周刊》

今年以来,明晟MSCI亚洲市场(除日本外)指数已累计上涨41%,日经指数累计涨18%,2018年亚洲市场可能会继续走高,基金经理和卖方策略师预计明年又是一个好年头。

摩根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驻香港策略师许长泰(Tai Hui)在谈到亚洲市场时称,亚洲股市不太可能重现过去一年的超高回报,明年剔除股息后12%-15%的回报率听起来是一个合理的假设。

亚洲股市目前以明年预期收益计算的市盈率为14倍,预计亚洲上市公司2018年的利润增速将达到12%。这与该地区的历史水平相当。许长泰也的确押注明年亚洲上市公司的利润可能超出预期。

另一方面,在美国股市的强劲上涨(特别是科技类股)和欧洲经济复苏的推动下,全球投资者也在重新发掘亚洲股市的价值。亚洲上市公司利润的持续上升可能会吸引全球投资者将更多资金配置到该地区,亚洲经济目前正全速增长。

今年的利润增速为亚洲上市公司2018年的利润增长奠定了基础。亚洲上市公司的CEO们更为自信了,因此他们正在加大对自身业务的投资,增加产能并投入更多研发资金。

花旗(Citigroup)亚洲及新兴市场策略师Markus Rosgen预计,2018年亚洲市场将至少上涨13%。他指出,周期股、科技股及金融股正在引领企业利润复苏,经营杠杆为利润复苏提供了很大帮助。Rosgen对东南亚市场保持警惕,他认为该市场估值过高,且相较于北亚上市公司,投资者对东南亚股票的持仓比例更高。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