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表面波澜不惊,实则暗流涌动!10股值得关注(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姚炯、高志刚然而,也有一类个股在此期间走势波澜不惊,股价高低落差远远小于上证综指6.02%的振幅,K线方面呈平台整理形态。统计显示,11月14日以来股价高低差小于6%的有47只个股。其中,振幅在

作者:姚炯、高志刚

沪深A股市场自11月14日摸高3450.49点以来持续震荡回落,虽然上证50一度苦苦力撑,但上证综指仍然探低3254.61点,下跌了近200点,而两市更有近六成个股在此轮调整过程中股价跌破了3000点时的水平。

然而,也有一类个股在此期间走势波澜不惊,股价高低落差远远小于上证综指6.02%的振幅,K线方面呈平台整理形态。统计显示,11月14日以来股价高低差小于6%的有47只个股。

其中,振幅在5%以内的有23只个股(见下表),振幅在4%以内的有7只个股,居首的华西能源的振幅只有2.70%。一般来说,股价振幅大幅收窄意味短期多空趋向平衡,后市将寻求方向突破。

制表:数据应用部

至于整理平台何时会被打破,交投变化是一个可以观察的指标。我们以9月29日到11月13日市场上行阶段的日均成交股数作为参照,如果11月14日以来调整阶段的日均成交股数逆市明显放大,说明有资金在其中运作。

统计显示,11月14日以来日均成交股数较9月29日到11月13日放大一倍以上的有124只个股,11月14日以来的平均振幅为26.75%。

其中,日均成交股数放大两倍以上的有32只个股,平均振幅为31.83%;日均成交股数放大三倍以上的有9只个股(见下表),平均振幅为33.47%。显然,大幅放量与股价波动呈显著的正相关。

制表:数据应用部

因此,如果11月14日以来振幅收窄,但同时成交放大,意味着有资金在悄然运作,离变盘窗口或已不远。

据此,我们以11月14日以来股价高低振幅小于8%,以及11月14日以来日均成交股数较9月29日到11月13日放大50%以上进行观察,结果有10只个股上榜(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或许,这10只个股看上去走势波澜不惊,实则暗盘汹涌,整理平台面临突破。

安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天康生物(002100.SZ)的生猪养殖产能扩张有望带动业绩增长;禽流感疫苗生产获批打开成长空间,奠定高增长基础;多品种有望推出,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预计公司2017年到2019年净利润为4.13亿元、5.16亿元、5.8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54元、0.6元,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为10元。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认为,亚太科技(002540.SZ)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政策支持下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前景具备持续性,将带动车身用铝需求。亚太科技非公开发行投向6.5万吨新能源汽车铝材项目以及4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材项目,将为公司带来长期增长动力。维持“推荐”投资评级,予目标价为10.00元。

编辑:史文超

制作:刘宇泽┃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