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我国量子通信技术获重大突破 3股最先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科大教授潘建伟及其同事张军等近日在国际上首次实现1.25GHz InGaAs/InP单光子探测器单片集成读出电路,该技术突破可使高速量子通信终端设备中体积占比最大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科大教授潘建伟及其同事张军等近日在国际上首次实现1.25GHz InGaAs/InP单光子探测器单片集成读出电路,该技术突破可使高速量子通信终端设备中体积占比最大的探测器模块尺寸减小一个数量级以上,为未来研制小型化量子通信系统奠定了重要的器件基础。经测算,最终集成的微型高速单光子探测器模块,与现有同功能高速单光子探测器相比,模块体积可减小20倍。

机构认为,量子通信是目前最可靠保密通信技术,产业链有望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目前量子保密通信运用较为成熟领域包括国防、金融、政务专网,预计2到3年内政务板块将有50亿以上的市场规模,长期将有数百亿以上的市场。而一旦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无条件安全的量子通信将占领公众网广阔的市场。量子通信龙头企业将迎来爆发的机会,机构建议关注光迅科技、浙江东方、凯乐科技。

个股研报

光迅科技

2017年11月3日,光迅科技以900万自有现金,与科大国盾量子合资成立国迅公司(光迅科技参股45%,不合并财务报表)。合资公司布局量子通信上游核心光电子器件,进行量子通信光电子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科大国盾量子是中国第一家从事量子信息技术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其拥有中国最多的量子通信领域技术专利。与科大国盾量子的合作将长期利于公司参与到量子通信产业链中,提升公司在光电子器件领域的竞争力。预测公司2017-18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为0.56与0.83元,按11月14日30.00元收盘价计算,对应的PE分别为53.2倍与36.2倍。目前估值相对通信行业水平合理,首次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东方

公司大股东国贸集团旗下金融资产丰富,包括不良资产管理、银行、担保、保理等。公司背靠股东资源,协同空间广阔。浙江东方子公司旗下的兆富基金出资浙江神州量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直接受益于量子通信产业发展,未来有望成为量子通信资本化平台。上半年金控板块估值中枢整体下移,审慎考虑给予25-28 倍PE,2017年对应估值41 亿-46 亿。综合估值:预计2017年总市值约199-225 亿元,重组完成后股本6.73 亿股,目标价格30-33 元,维持买入评级。[华泰证券]

凯乐科技

公司发布2017 年三季报, 实现营收112.90 亿元,同比增长104.44%;实现归母净利润5.20 亿元,同比增长360.35%。公司与中创为合作开展量子数据链项目,成立信息安全产业基金,推动量子通信数据链产业化,公司专网有望迎来二次腾飞。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净利润8.30/14.59/20.71 亿元,EPS 分别为1.17/2.06/2.92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26/15/10 倍,看好公司专网通信继续高成长潜力以及量子通信的战略布局,维持“买入”评级。[东吴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