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9年牛市老百姓家底增七成多 你在A股收成如何


来源:券商中国综合

美股9年牛市让老百姓挣多少?家底增长七成多,你在A股收成如何

作者:成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美股近9年牛市,造就了美国家庭资产的连续上涨,美联储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今年三季度已累计增长40万亿美元以上,涨幅超过七成。

美股牛市行情,一走就是9年。期间,道指大涨268.93%,而这一涨幅却在美股三大指数中涨幅最低:标普500大涨288.47%,纳指大涨426.33%。

今年美股市场依然牛气十足,三大指数历史新高不断。美联储报告显示,三季度美国家庭资产净值环比增加约1.7万亿美元,其中股票价值环比增长1.1万亿美元,房地产价值增长4000亿美元。

A股有相同也有不同。白马蓝筹稍作回调后继续飙涨,中小创个股依然趴在低位,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12月8日,A股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加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

美国家庭资产净值累涨七成

美联储最新公布的美国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含非盈利组织在内,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家庭的资产净值达到96.9万亿美元,创造了单季最高资产净值记录。

报告显示,三季度家庭资产净值环比增加约1.7万亿美元,增长绝大多数来自股票和房地产。其中股票价值环比增长1.1万亿美元,房地产价值增长4000亿美元。

美联储数据显示,从2008年到今年三季度已累计增长40万亿美元以上,涨幅超过七成。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美国家庭资产净值10年间累计上涨七成,与美股牛市有直接关系,自2009年3月份开始,美股便开启了近9年时间的牛市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股票资产在美国家庭金融资产占比并不高,不足三成。根据Ned Davis Research研究公司在今年10月份提供的数据显示,1951年以来,股票在美国家庭中金融资产的占比平均值为28.2%。

美股牛市行情已近9年

2009年3月6日,道指创下近20年新低,最低点为6469.95点。不过也正是彼时,美股新一轮的大牛市开启了,一走则是近9年。如今,道指最新收盘价为24329.16点,与9年前最低点相比,涨幅接近3倍。

以2009年3月6日点位计算,至今道指涨幅高达268.93%,然而这一涨幅却在美股三大指数中涨幅最低。标普500指数涨幅为288.47%,纳斯达克指数涨幅高达426.33%。

就年内涨幅来看,三大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也是纳斯达克指数,涨幅为27.07%;道指涨幅为23.11%,标普500指数涨幅为18.43%。

蓝筹行情贯穿全年

今年的A股市场,无法用严格的熊牛划分。

截至12月11日,沪指今年以来涨幅仅为7.04%,这一涨幅在全球股市来看,并不抢眼,甚至有点“拿不出手”。但沪指是一个综合指数,而其它股票市场中的指数大多都是以成份指数为主,如恒生指数、道指等,所以若以综合指数与成份指数相比,这种对标显然不够合理。

若按成份指数来看,今年A股多数成份指数表现十分亮眼,具体来看,年初至今,中证100指数大涨31.44%,深证100R指数大涨28.68%,上证50指数大涨26.77%。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目前,年内涨幅超过100%的个股(剔除年内上市的新股)共有41只,其中,涨幅超过200%的个股共有5只,分别是江南嘉捷、鸿特精密、亚翔集成、弘亚数控、新宏泽。

A股年内市值增加3万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A股总市值为60.56万亿元,较2016年年末增加5.85万亿元,剔除新股后增加了3.07万亿元。而根据中登公司数据显示,最新期末投资者数量已突破1.33亿人。粗略计算,今年A股投资者人均盈利2.31万元。

不少投资者在看到这一数据时,定会感觉被平均了。可以很肯定地说:这不是错觉,你确实是被平均了。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今年以来下跌个股接近八成,而且近五成个股跌幅超过20%,具体来看:

年初至今两市共有2316只个股下跌,占全体A股的76.44%;

1958只个股跌幅超过10%,占比64.62%;

1471只个股跌幅超过20%,占比48.55%;

900只个股跌幅超30%,占比29.7%。

更有趣的是,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上证50成分股今年以来的市值增加了3.1万亿元,比A股总市值增加的还要多。也就是说,50只个股的市值飙涨“代表”了今年A股市场超过3000只个股市值的飙涨。

不过,面对股价的持续下跌,一些重要股东开始行动:出手增持、计划增持、拟回购股份等。此外,上市公司发布终止减持公司股份的公告也开始多了起来,数据显示,11月中下旬以来,已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终止减持公司股份公告。

九阳股份也于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11日收到裘剑调的《关于终止股份减持计划的告知函》,截至本公告披露日,裘剑调尚未实施股份减持计划,并决定终止上述股份减持计划。

同时,奥克股份今日晚间也发布了终止减持计划的公告。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