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能达董秘张钜因追寻心中梦想辞职 曾担任要职


来源:经济观察报

12月11日,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能达”)公告称,公司于2017 年12 月8 日收到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 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张钜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 张钜因追寻心中梦想的原因申请辞去本公司董事会董事、 副总经理、 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 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 同时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战略委员会、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辞职后,张钜不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2013年12月17日,海能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同意聘请张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至2016年5月14日。

公告显示,张钜曾任职于深圳市罗湖区政府公务员,1999年至2006年,历任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审计师、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北京希格玛晶华微电子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等职务。后来到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任财务总监,兼任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监事。当时持有海能达股票9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2%。

张钜曾表示,他平时的工作重点基本上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把握好公司的总盘棋,全面预算是他管理的重中之重,确保公司能够按计划达成全年的收入与利润,同时保障重点项目的充足投入;二是做好资金管理,控制资金风险,张钜认为资金既是一家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资源,但同时一家企业的流动性风险也是公司最大的风险;三是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要搭建起适应公司全球化高速发展的财务组织架构和体系,做好财务人才贮备工作。

除了财务总监外,张钜此前还担任该公司的多个要职,分别是公司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和董事会秘书,在海能达主要负责战略规划布局、 IPO 上市和再融资、 收购兼并、市值管理、 公司治理、 员工激励等方面的工作。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