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欧基金:流动性或为当前市场关注焦点


来源:中国网

上周,市场普遍调整,龙头白马股则在连续三周回调后出现小幅反弹。当周沪深300上涨4.7%,上证综指下跌0.83%,创业板指下跌0.69%。中欧基金认为,流动性或仍是当前市场的关注焦点,市场对央行加息的

上周,市场普遍调整,龙头白马股则在连续三周回调后出现小幅反弹。当周沪深300上涨4.7%,上证综指下跌0.83%,创业板指下跌0.69%。中欧基金认为,流动性或仍是当前市场的关注焦点,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也逐步升温。同时,2018年供给侧改革有望更加“精细化”,在投资时更需关注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及业绩的确定性。

在过去的一周,尽管央行公开市场连续大幅净回笼资金,但资金整体供给充足,资金面较为宽松,市场情绪整体乐观。前期资管新规的情绪宣泄相对充分,此前流动性新规等事件的冲击影响较小,资金收益率在乐观情绪带动下整体下行,只在周五超预期的进出口数据公布后才有所上行。

9日,11月CPI、PPI数据公布。CPI同比增涨1.7%,与此前一月的数据1.9%相比、略低于预期。PPI同比增涨5.8%,此前一月为6.9%,依然保持在较高位置。工业生产价格受到的支撑,主要来自于环保限产。目前,钢铁、水泥价格创出阶段新高,煤炭、化工品的价格同样涨多跌少。中欧基金认为,2018年CPI中枢可能在2.5%左右,PPI中枢约为3%~4%,整体温和上涨,预计不会引发货币政策收紧。目前,货币政策主要受监管政策和汇率因素的影响。

与此同时,11月出口数据超预期,出口累计同比增速为8%(以美元计),而此前一个月为7.4%;进口累计同比增速17.3%,此前一个月为17.2%。中欧基金认为,进口数据维持高位,主要是因为在环保受限的条件下,国内供给被进口替代,其中原油、铁矿、铜等单月增速都快速上行。出口数据超预期的主因,则是全球共振复苏的结果。尽管人民币出现了明显的升值,但出口先导指数依然平稳,体现出中国出口韧性并不完全来自于价格。从细分项目来看,高新技术产品、机电产品等增速都出现了持续的高增长,而传统的价格优势性产品的出口增速已经比较低,整体反映出产业升级趋势正在快速推进。

从A股市场来看,流动性仍是当前的关注焦点。上周政治局会议提出“有效控制宏观杠率”,金融去杠杆尚未结束,实际利率高位震荡,中欧基金认为,市场对央行加息的预期正逐步升温。同时,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继续明显减少,关键词为“排放总量”以及“继续明显”,预计2018年供给侧改革有望更加“精细化”,更加“严格”。投资方面,关注上市公司盈利能力以及业绩的确定性,仍将是投资者中长期配置的“最优策略”,其中,消费、医药、金融、地产以及中游制造板块或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