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船舶工业挑战最强“大脑”


来源:鲁南快报

日前,我国研制的全球第一艘智能船舶“大智号”在上海交付使用,这是全球首艘通过船级社认证的智能船舶。据中国船舶(600150,股吧)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伟介绍,该船最大的特点是船舶有聪慧的“大脑”,开启了更加安全、经济、环保的航运时代,标志着我国智能船舶的建造技术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记者从12月4日开幕的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上了解到,近年我国船舶工业在转型中奋力前行,在全球船市低迷的逆境中迎来了新发展。据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数据,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保持增长,手持订单量止跌企稳。同期,全国造船完工372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31.9%;承接新船订单2220万载重吨,同比增长17.9%,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船舶工业经受住了国际船舶市场近10年的持续调整,国际市场份额稳居前列,高端产品研制取得重大突破,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明显加快,参与国际事务能力显著提升,世界造船大国地位进一步巩固。

当前,我国经济呈现的“稳中向好”发展态势为船舶工业加速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发展环境,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进一步为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这些都为中国船舶工业加速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日前在“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高级海事论坛”上表示,目前我国船舶工业进入了提质增效升级的战略机遇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船舶工业创新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海洋资源开发从近岸走向深海,为船舶工业转型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罗文表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提升中国船舶工业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我们要以建设制造强国和海洋强国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技术创新步伐,促进船舶工业提质增效升级。一要强化创新驱动,提高科技创新引领力;二要主攻智能制造,发展先进高效制造模式;三要推动质量变革,打造中国船舶制造知名品牌;四要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船舶工业迈上中高端;五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提高船舶工业国际化发展水平。经济日报记者 沈则瑾


来源:中国经济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