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张峰:中国制造2025蕴含着巨大的商业和发展机会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

凤凰网财经讯 2017年12月6日至7日,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联合国和平大学主办的“第十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张峰在演讲中表示,对各国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而言,中国制造2025蕴含着巨大的商业和发展机会。下一步将高标准建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引导各地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型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产业,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

以下为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第十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围绕大会新时代、新目标,跨国公司的机遇与发展这一主题,我想就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以及给跨国公司带来的机遇给大家做一些交流。当前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全球制造业格局面临大变革,大调整。近年来各主要经济体重新聚焦实体经济发展,推行再工业化战略,力图重振制造业,并不断扩大竞争优势。比如美国发布了先进制造业国家战略计划,德国提出工业4.0,日本启动再兴战略等。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发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提出加强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体经济是国家的本钱,要发展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中国政府出台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描绘了制造强国的宏伟蓝图,中国制造2025实施两年多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发布实施各项指南。各部门地区不断完善政策措施,横向联动,纵向贯通。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深入实施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业强基,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高端装备创新。各地产业差异化发展格局加快形成,产品质量品牌建设取得初步成效,为稳定工业增长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建立新发展理念,高标准建设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引导各地探索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模式和新路径。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型产业,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产业,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

对各国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而言,中国制造2025蕴含着巨大的商业和发展机会,首先中国制造2025着重推动十大领域,我们将积极引导外资投向高端制造领域,为各国企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机遇,其次中国制造2025注重中外制造业创新合作,积极推动开放式,协作式创新,我们将支持企业在更高层次上,与全球创新要素深度融合,鼓励境外企业和科研机构,在我国设立全球研发机构。

为各国企业提供了开放式创新合作的机遇,此外中国制造2025注重推动重点产业国际化布局,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我们将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为深化制造业国际合作重点,鼓励和引导中国企业到沿线的国家投资,兴业。将进一步扩大中国与各国的产能合作,共同开发市场空间。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跨国公司在全球资源配置效率,激发创新和发展活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制造2025在实施过程中,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在战略对接、标准制定、园区建设等领域涌现一批合作典范,欢迎各位继续参与,推动中国制造提质增效,共同为世界繁荣做出贡献,最后预祝会议取得丰硕成果,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