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日志:双十二再度滑铁卢,沪指跌破3300点!


来源:凤凰网财经

​今天是双十二,指数在连续缩量拉升后,迎来回调,股市还是缺钱,加上去年双十二暴跌的历史,不免给投资者心理造成一定的压力。盘面仅农机和周期股较为活跃,但是明日持续性依旧是个问题。昨日,指数全线拉升,大数据概念股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开盘多股涨停,极大地带动了盘面的积极性,新零售、汽车板块表现活跃。但量能一直没提升,这是个隐患,果不其然,今日又全线回落。

集合竞价,大数据概念海量数据一字涨停开,数据港一字涨停开,银信科技高开5个多点,荣科科技高开5个多点;新零售新华都几乎平开;新能源汽车安凯客车低开近2个点,金杯汽车高开3个多点;参股360概念江南嘉捷平开。

早盘,农业股早盘集体走强,吉峰农机封涨停,华英农业,一拖股份、星光农机等个股均现拉升。按照惯例看,这个板块几乎没有持续性,就是某天突然拉一下,看看就好。

大数据板块早间分化,海量数据一字板,数据港放量涨停,荣科科技,汇纳科技,荣之联、久其软件、浪潮信息则下跌。不出所料,出现了分化,不过还是会陆续炒作,中长线操作较为适宜,逢高出货。

钢铁股早盘表现强势,八一钢铁、三钢闽光,新钢股份,安阳钢铁、宝钢股份、南钢股份、韶钢松山均现拉升。周期股又开始表现了,题材股低迷的情况下,这是个比较适合布局的板块。

华友钴业带动小金属板块走强,华友钴业,西藏珠峰,中钨高新,西藏矿业,盛屯矿业,湘潭电化均有表现。

半导体板块回暖,龙头上海新阳直线封板,龙二中环股份,晶盛机电、北方华创、韦尔股份快速跟涨。

午后,新和成午后强势拉升,带动维生素概念股走强,金达威、兄弟科技、浙江医药等集体上涨。题材股萎靡,基本面不错的个股会受到一定的关注。

次新、无人零售领跌,这与之前的判断无异,次新主要是超跌反弹,力度还是不够;今天是双十二,利好变现是利空,新零售自然受到影响。

后市判断:在连续两天的缩量上涨后,今天终于迎来回调,这才是一个正常的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涨停个股较少,连板后能赚钱走的更是少之又少,板块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没什么持续性,这也直接导致赚钱效应较差,从而变成一个恶性循环。后期关注一下有无撑起盘面的板块出现,不过,现在市场缺钱,即便出现,大盘也只能支撑一个题材的炒作,所以一旦出现大家手速要快,不然太容易吃面。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