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危机刚刚开始 2018年美元将面临更多威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17年,美元表现不佳,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下降9%。因此,一些投资者希望美元能在2018年恢复强劲势头

新闻配图

2017年,美元表现不佳,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的汇率下降9%。因此,一些投资者希望美元能在2018年恢复强劲势头。

但是,这一路它将面临诸多困难和威胁。 首先,是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之间的利率差异。目前,美联储正在收紧货币政策,因此,美国与其他各发达国家之间的利率差异将继续支持美元复苏。

尽管美联储的数据图表表明,美联储在2018年或将三度加息,但是欧洲央行仍在忙于缩减债务购买规模,而日本央行则尚未采取任何正式举措应对利率问题。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有理由相信,美元将在明年遭遇更大的困难。

日元

过去几周,日本央行官员表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对经济带来负面影响。此评论一出,立即引发市场预期,即日本央行可能将更倾向于放弃宽松的货币政策。考虑到日本央行可能调整利率政策或控制收益率曲线,策略分析师预计日元明年将走强。

摩根士丹利发布的“2018年十大外汇顶级交易报告”(Top 10 FX Trades)显示,全球通货再膨胀可能会将日本的通货膨胀率推高,以至于日本央行或许将做出最终决定,通过控制收益率曲线逐步降低其激进的货币政策,日本政府国债曲线走势也将因此变得更加陡峭。

据摩根士丹利预测,明年日本政府的主权债券的收益率将上升,美国国债收益曲线拉平,或将导致更多的日本投资者将资金留在国内,把握国内市场机会,从而支撑日元走强。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写道,2018年晚些时候,全球风险偏好可能发生转变将再次成为提振因素,这反过来也将推动与日元相关的需求。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预计,明年,美元兑日元可能跌至104日元。这反映了日本央行或将在货币政策上采取一些措施。

欧元

今年看涨欧元的情绪可能会延续到新一年(2018年)。欧元区2017年强劲的地区经济增长推动了欧元的走强。由于欧元区经济正在赶上美国的井喷式增长,所以在2017年的强劲增长中,欧元兑美元利率上涨了约13%。

尽管预计经济增长势头将继续保持,但明年欧元可能会受益于持续性的全球扩张,欧央行管理的资金流动将更加频繁,这可能会在2017年的强势走强的鼓舞下,再次出现大规模的外汇资金转向欧元区。这将为欧元创造一个非常有利的基础。

当然,并非欧元就没有风险,比如英国退欧谈判的最终结果,或者2018年5月份的意大利大选,这些都有可能像此前法国和德国大选,以及加泰罗尼亚2017年举行公投的时候,吓退投资者。 

分析机构Joseph Lavorgna的策略师Natixis表示:“事实上,政治稳定和经济复苏对欧元区和欧盟的未来至关重要,现在的欧元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大胆的决定,才能坚持欧元区在政治一体化方面的路线图保持稳定。”

通胀和政策尽管今年发达国家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一直处于低位,这导致投资者担心,2018年的CPI可能会突然加速上升。反过来,这种情况可能迫使各国央行采取更快的行动,这样子会加大政策失误的风险。

荷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Han de Jong表示,紧缩政策的力度如果超出市场预期,可能会“损害经济增长”。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我们预计,明年第二季度美联储将加息,然后在第四季度再次加息。”这也就意味着,美联储的利率制定委员会将在2018年1月开会,这很可能与美联储12月加息的预期很接近,直到明年3月可能不会再加息。 

另一个问题就是,特朗普提出的税收改革也会影响美元的复苏。因为该税改计划将包括一项(资金)遣返条款,该条款可能会导致资金回流美国。 根据Joseph Lavorgna策略师Natixis的展望,“在特朗普税改政策正式实施之前,美国政府很难在税收改革方面做出明确的声明,无论是在内容方面,还是执行方面,美国政府上上下下都很能达成一致。”(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