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300点拉锯战 私募和散户多空分歧巨大谁是赢家?


来源:中国证券报

3300点拉锯战持续,绩优私募和散户多空分歧巨大谁是赢家?上周以来,沪综指围绕3300点一线持续拉锯。12月12日,A股市场在持续两天反弹后,再次震荡走弱。沪综指单日下行41点并跌破3300点,两市主

3300点拉锯战持续,绩优私募和散户多空分歧巨大谁是赢家?

上周以来,沪综指围绕3300点一线持续拉锯。12月12日,A股市场在持续两天反弹后,再次震荡走弱。沪综指单日下行41点并跌破3300点,两市主要股指跌幅均达到1%左右,且沪深个股普跌。

对于短期A股的走向,目前绩优私募与散户分歧巨大:一方面,相关最新调查显示当前散户投资者整体情绪相对悲观;另一方面,多家绩优私募的策略观点仍整体保持中性偏多。

A股再度缩量走弱

12日A股市场在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缩量反弹后,再度缩量下杀。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80.81点,全天下跌41.39点或1.25%。

个股方面,12日两市出现普跌。沪市、深市的个股涨跌比,分别为191:1138和344:1578。

进一步从两市主要股指表现来看,12日反映中小市值个股的指数,表现要略好于大盘指数。12月7日沪综指创出本轮调整收盘新低以来,中小盘指数整体反弹力度一直强于大盘指数。

散户悲观VS绩优私募中性偏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当前的市场,目前散户的人气相对低迷,而来自多家绩优私募的策略观点则明显趋于中性偏乐观。

来自国内某财经电视台官微12月11日晚间的调查显示,有约2/3(64%)的投票散户,不看好本轮A股在3300点附近的反弹。

另一方面,本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的多家绩优私募则普遍认为,银行股、大蓝筹的整体估值支撑依旧稳固,短期利空因素并不会引发A股持续下行。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市场面临的主要压力来自于资管新规。而近期国债收益率整体高企,以及本周的美联储议息,基本已在之前的市场预期中得到较为充分的反映,继续对A股构成超预期利空的可能性不大。“现阶段中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关口之后,进一步扬升的空间预计也有限,不会对股票等权益资产带来超预期的估值压力”。

对于未来短中期A股市场的表现,何震指出,考虑到白马股年内的估值修复已经较为充分,该板块的“主升浪”行情预计将告一段落。另一方面,以银行股为代表的大蓝筹整体估值依旧较低,将继续起到“定海神针”的支撑作用,而银行股本身也有估值修复机会。整体而言,短中期内A股市场从指数上看上涨或下跌的空间预计都相对有限,投资者仍然可以“轻指数、重个股”,继续挖掘高成长价值股的投资机会。

何震还强调称,12日沪综指虽然出现逾40点的下跌,但两市个股并没有出现恐慌性杀跌,跌停数量较少且普遍以次新股为主,投资者对于后市不必过于悲观。

12月12日两市部分跌幅居前的个股

北京凌通盛泰董事长董宝珍12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本轮市场回调,主要还是由于资金面和监管变动引发的市场调整,而不是基本面内在变化所导致的。虽然资管新规导致一部分资金流出A股,但整体而言,银行表外资金和其他相关金融机构的权益类投资在A股市场上的流出和流入,从长期来看都是阶段性的。

“整体而言,银行股等大盘蓝筹基本面依旧稳固,如果后期市场进一步回调,反而是上车的好机会”,董宝珍称。

此外,上海泓信投资投研负责人也表示,近期A股整体缺乏明确主线,市场轮动明显加快,表明市场风险偏好依旧较低,缺乏足够信心持续做多。但另一方面也表明减持资金并未离场,而是在等待合适的机会再度入场。在此背景下,对于目前流动性因素扰动下的市场波动,投资者不必过分悲观。从中长期的政策面变化来看,管理层出台新规的目的还是在推动有序的去杠杆,并不希望触发市场风险,新规的落地及执行将是一个有序和渐进的过程。

银行蓝筹估值仍较为合理

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日收盘,沪深300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下同)为15.33倍,整体处于2011年年初以来近6年多的均值偏高水平。

数据来源:财汇大数据终端

从银行股来看,银行股板块整体市盈率水平,则处于2011年以来的中性偏低水平。与此同时,尽管年内银行股整体表现强势,但市净率水平则仍位于近6年多以来的历史低位。

董宝珍称,目前银行业坏账率、不良资产拨备覆盖率、净资产回报率等各项指标都已经见底回升,银行股板块仍然有显著的估值修复提升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