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明年投资机会在哪里 八大券商来支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严政转眼2017年即将走完。在每年年底备受关注的券商年度策略会环节,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市场观点新鲜亮相,并或多或少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之一。上证报记者统计八家大型券商发布的年度投资策略展望发现,在

记者严政

转眼2017年即将走完。在每年年底备受关注的券商年度策略会环节,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市场观点新鲜亮相,并或多或少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之一。

上证报记者统计八家大型券商发布的年度投资策略展望发现,在对明年A股市场大方向的判断上,多数卖方研究机构认为,在增量资金等因素带动下,市场震荡上行的慢牛行情仍将持续。但在市场风格方面,券商之间存在较大分歧。

A股有望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自11月中旬以来,多家大型券商研究机构陆续召开了年度策略会。以今日为例,海通证券、安信证券分别在上海、深圳两地举办研讨会,展望明年A股格局及投资机会。至此,包括申万宏源、国泰君安等在内的一批有较大影响力的卖方研究机构已相继亮相,主流券商对明年市场的大致判断也就此得以明晰。

在市场大势判断上,今年蝉联新财富最佳策略分析师的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认为,虽然目前资金面变化和年底机构交易行为给市场带来扰动,但展望2018年,市场有望从震荡市步入牛市初期,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

他认为,参考海外资本市场的发展经验,在目前中国经济进入由大变强的阶段,理应对A股未来行情给予较高预期。

不过,也有较为谨慎的分析师认为,虽然A股将在曲折中保持缓慢上行,但由于企业整体净利润增速下降,且利率中枢相比今年难以明显下降等因素,明年市场总体进一步提升估值可能性并不大,上涨空间主要来自企业盈利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不同券商对于明年市场整体波动率未能形成一致预期。申万宏源预计,受通胀预期、经济周期预期等因素影响,2018年资本市场可能告别低波动时代。海通证券则认为,随着机构投资者不断发展壮大、养老金入市进程加快以及A股扩大对外开放,在机构资金的主导下,未来A股市场行情将更平缓。

市场风格预判存在较大分歧

在经历了今年的大幅分化后,未来市场风格研判自然成为多家券商在年度策略中重点讨论的内容。有意思的是,不同券商在这一判断上存在较大分歧。

其中,以申万宏源和安信证券为代表,部分券商开始憧憬明年A股的风格切换。申万宏源预计,与非金融石油石化行业相比,明年A股创业板业绩增速的下滑幅度可能更小,相对业绩趋势将重新占优,并由此最终导致成长风格回归。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也喊出2018年“战略性看好创业板指”的声音。

他认为,随着大市值公司价值发现和估值国际化基本到位,确定性的天平正转向业绩上升而估值下行的中小市值成长股,明年一旦风险偏好和流动性边际有所释缓,有业绩增长支持的中小市值公司将迎来恢复性上涨。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目前基本面和资金面因素均支持A股市场的龙头效应延续。但与今年有所不同的是,明年市场将更加关注以中证500为代表的成长龙头的业绩增长,市场风格有望由价值龙头扩散到成长龙头。

广发证券分析师戴康则认为,市值在200亿元至700亿元之间的中盘股有望接棒龙头股行情。他预计,2018年A股“以龙为首”的格局仍将延续,但市场从确定性溢价、流动性溢价将逐步向“增长溢价”切换,从而带来中盘股的估值正向重估。

千亿元规模增量资金可期

明年A股市场增量资金状况如何?对此,多数券商给出了较乐观的判断。

据招商证券策略团队测算,2018年A股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预计全年增量资金达50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主要来源包括银行理财资金、居民资金、保险保障类资金及海外投资资金。

海通证券判断,明年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有望超过3000亿元,明显大于今年全年预计净流入的223亿元,市场也将由此步入温和的增量市。特别在明年6月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后,预计将为市场带来大约1200亿元的被动配置资金流入。

海通证券认为,总体来看,2018年机构投资者和居民养老型资金预计合计带来增量资金约5100亿元,同时,外资有望带来约3000亿元增量资金,两市融资余额预计增加900亿元。而受产业资本减持等因素影响,明年资金流出合计约为5700亿元。预计A股明年资金净流入在3300亿元左右。

华泰证券则从居民储蓄变动上探讨边际增量资金的来源。其策略团队认为,2018年通胀会温和上行,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上行空间有限,因此实际储蓄利率将下行并将激发储蓄活化,由此为各类市场都带来增量资金,其中A股有望成为上述资金的主要去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