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湾区建设迎重磅利好 3龙头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中央正在研究酝酿“上海都市圈”规划,或将打造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大湾区。要建立环杭州湾第二大通道,要建立一个铁路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中共中央政治研究室原副主任郑新立表示,中央正在研究酝酿“上海都市圈”规划,或将打造成为世界独一无二的最大湾区。要建立环杭州湾第二大通道,要建立一个铁路直接上岛的陆路通道,也要建立一个把上海港、宁波港、舟山港、南京港一直到武汉,重庆都可以连接起来的水上通道。通过湾区建设形成“河海联运”,提升整体竞争力。

大湾区不仅是一个有海洋、水域的物理概念,而更多的是一个打破区域行政划分,以市场配置资源为主导的经济区概念,具有开放与协同发展的特点。上海都市圈的最大优势在于经济腹地非常广阔,长三角地区工业基础雄厚。通过上海都市圈的建设,能够带动腹地经济的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甚至能够以此为翘板面向环太平洋经济圈,形成辐射全球的一个经济增长极。机构建议关注上港集团、宁波港、南京港。

个股研报

上港集团

公司是全球第一大集装箱港,处于杭州湾区支点,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未来受益于自由港的政策利好。类比于国际知名自由贸易港香港和新加坡,公司在提升货物和人员流动性,提高国际集装箱中转能力上面潜力巨大。上海港作为最发达经济区域的核心海港,有望继续发挥改革创新的示范作用,公司有望直接受益。公司发布2017 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2.15 亿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归母净利润47.63 亿元,同比增长20.35%。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7 年-2019 年公司EPS 分别为0.41 元、0.46 元、0.52 元,对应现股价PE 为20 倍、17 倍、15 倍,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申万宏源证券]

宁波港

宁波舟山港是世界少有的深水良港,通航条件优越,也是中国大陆大型和特大型深水泊位最多的港口。宁波舟山港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中部,位于“ 丝绸之路经济带” 和“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的枢纽位置,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截止17 年5 月, 已实现与100 多个国家地区的600 多个港口开展贸易合作,开辟航线236 条,其中远洋干线114 条,航线网络覆盖世界各地。我们预计公司2017 年至2019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6.85 亿元、 28.90 亿元、 31.76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29 倍、 27 倍、 25 倍,行业17 年加权平均PE29倍,综上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估值偏低,给予“增持”评级。[申万宏源证券]

南京港

公司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最活跃的长江三角洲地区,依靠南京的中心城市地位,和临近苏南、苏中等经济发达区域的地缘优势,特别是临近范围内的金陵石化、扬子石化、扬巴公司、南化集团、仪征化纤等诸多大型石化企业的发展,使业务量增长趋势明显。长江经济带下游是华东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是“一带一路”战略与长江经济带战略交汇区的节点。受南京长江大桥通航净空高度的限制,南京港是万吨级海轮进入长江后能靠泊的最远港口,使得公司具备比其他港口更优越的集疏运条件。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归母净利润为1.29 亿元、 1.44 亿元, EPS 为0.35元、 0.39 元,对应的PE 为77x、 69x。 考虑到公司资产重组及并入集装箱装卸业务, 航运业整体呈现回暖趋势,业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 上调2017 年目标价至28.2 元, 给予“增持”评级。[联讯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