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凤凰网CEO刘爽:创业是助力经济转型飞速发展的杠杆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这是创业者的黄金时代。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强调了创业创新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尤其是企业家在国家

凤凰网财经讯 “这是创业者的黄金时代。在刚刚闭幕的十九大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强调了创业创新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尤其是企业家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这是让所有企业家、创业者热血沸腾的一个官方的背书,”12月12日,凤凰网CEO刘爽在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上的媒体见面会时表示。

资料图

早在2014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李克强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2015年两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国家发展战略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后,创新企业像星星之火,在中国神州大地蔓延成燎原之势。“从国家到企业家都在鼓励创业,比如我的老朋友姜明兄也响应了这个号召,非常及时地提出了‘中国创业领袖大会’的概念。我认为,创业不仅是个人价值的实现,在当下的中国也有特别深远的意义,它是助力中国在经济转型过程中飞速发展的一个杠杆。所以,我们创业者面临空前好的大环境,应该珍惜,”刘爽呼吁。

刘爽认为创业是一个非常艰辛的九死一生过程。创业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最后只有少数成功。正如古文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创业过程中带来的历练、思考将成为自己终身的财富,“我觉得在年轻时创业是非常好的一个经历,无论成败与否。”

他把创业比作跳高,“任何一个跳高运动员都面临一个‘更高’的目标。即使没有跳过,也不能说这个运动员失败了。”刘爽认为,创业就像马拉松,要坚持不放弃,同时不忘初心。“创业过程中有很多诱惑,有很多似是而非的概念,一定要不断拷问自己,为什么选择创业?为什么做这件事情?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经历创业中的风风雨雨。”

在谈及创业方向时,刘爽强调了一个词——顺势而为。他认为,创业者一定要注意看大趋势,在大趋势中,尽力发挥自己的技能、人脉和经历等优势,结果容易事半功倍。如果逆势而为,可能事倍功半。

对于当前创业氛围最为火热的互联网行业,刘爽认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实现了弯道超车,很多领域都引领了世界发展的浪潮,比如智能支付、共享经济等。“我们投资的一点资讯在信息发布算法领域全世界领先。虽然中国有一些先天的劣势,但这些可能反倒成为后发的优势。我们很多领域还未开发完善,比如我们零售发达,但文化生活还有待开发。这实际上给互联网行业带来巨大机会去填补,所以,未来互联网行业发展也是非常有精气的。”

采访结束时,刘爽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河南是中原大地,得中原者得天下,中原效应也将产生极大的辐射。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为中原地区企业家交流、砥砺奋斗、互相扶助提供了一个平台,意义重大。它是很多在河南默默探索的创业者的灯塔,照亮他们迷茫的路,同时也树立了一面旗帜和一个亲和的平台,让他们感觉到家的温暖。所以,这个大会一定会极大改善和优化河南的创业氛围的。”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