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环保税开征倒计时 3股直接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消息,《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大部分省份已确定具体税额。其中,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等省份明确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消息,《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施行,目前大部分省份已确定具体税额。

其中,辽宁、吉林、安徽、福建、江西、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等省份明确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适用税额根据环保税法确定的最低限额征收,即每污染当量分别为1.2元和1.4元。京津冀和周边省份则普遍对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确定了较高的具体适用税额。日前召开的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北京市应税大气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2元,应税水污染物适用税额为每污染当量14元,均按环保税法规定的税额幅度上限执行。河北省将环保税大气主要污染物和水主要污染物税额分为3档,分别按照环保税法规定的最低标准的8倍、5倍和4倍执行。最高一档税额为:应税大气污染物每污染当量9.6元,应税水污染物每污染当量11.2元。其他污染物实行全省统一标准,按环保税法规定的最低税额的4倍执行。

华金证券指出,从已发布环保税征收方案的省份数据可见,约50%的省份适用税额较原排污费有所提高,有的甚至提高一倍,其余省份基本遵循“税费平移”原则。环保“费改税”有利于增强执法刚性,进而增强工业企业治污减排约束力,工业环保、监测板块为主要受益领域,建议积极关注清新环境、东江环保、聚光科技。

个股研报

清新环境

公司是国内烟气治理的龙头企业,具备较强的技术、运营、管理优势。公司的SPC-3D 技术在火电脱硫除尘超净排放处理方面具备效率高、投资少、运营成本低等比较优势。公司累计投运的脱硫、脱硝特许经营机组市占率为23.75%、 19.12%, 运营规模不断增加及工程建造业务的增多推动公司近三年来净利润复合增长达到65.84%,显著高于同行业公司。预计公司2017、18 年全面摊薄EPS 分别为0.84、 0.92 元,按照12 月5 日20.08 元/股收盘价计算,对应PE 分别为23.8 和21.7 倍,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中原证券]

东江环保

公司于2017年12月6 日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在处置固废产能的区域实现优势互补。海螺创业专注于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水泥窑协同处置市政废物、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三大核心环保领域。本次强强联合,是对公司危废处理业务模式的创新和补充。公司拥有60 多家子公司,形成覆盖泛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及中西部地区的以工业及市政废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业务核心的产业布局。预计公司2017-2019 年的净利润为5.01 亿、6.12 亿和7.44 亿,EPS 为0.56 元、0.69 元、0.84 元,市盈率分别为28 倍、23 倍、19 倍,给予“买入”评级。[东北证券]

聚光科技

聚光科技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仪器仪表,是国内环境监测领域的龙头公司。公司自2011 年上市以来业绩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23%和18%。在环保PPP 模式快速推进的背景下,公司积极布局“智慧环保”前后端产业链,提供“监测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中标黄山、淄博两个水环境治理PPP 项目, 合同金额共计26.54 亿元。公司作为监测龙头受益于监测行业的高景气度;持续开展外延并购战略,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实现业务多元化发展; 通过PPP模式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业务延伸。假设公司增发2018 年完成,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为1.15 元、 1.56 元、 2.05 元。按照当前股价, 对应PE 为26.9X、 19.8X、 15.1X,给予买入-A 评级, 6 个月目标价40 元。[安信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