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云金再谈与前师傅郭德纲恩怨:父不义子奔他乡


来源:凤凰网娱乐

郭德纲、曹云金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曹云金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及“发票事件”,对于一些大众的指责和成见,采访中曹云金没有再回应,而是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君不正臣投外国,父不义子奔他乡。你爱怎么想怎么想,事件我已经都说完了,就这么回事儿。”

曹云金晒发票

早前关于曾经的师徒到底因何反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谜。坊间流传了各种版本的故事,都没有得到当事人的回应。直到去年8月31日,郭德纲晒出“德云社家谱”,称决心清理门户,要给好人们一个交代。家谱中提到有曾用云字艺名者二人,欺天灭祖悖逆人伦、逢难变节卖师求荣,为警效尤,夺回艺名逐出师门,被网友认为暗指曹云金与何云伟。这件事也成为二人正面回应的开端,两人双双发长文回应,曹云金历数了从2002年以来,自己与师父郭德纲的14年恩怨,并在长文中曝光当年央视相声大赛退赛风波、郭德纲骂尽李金斗、姜昆等相声界名家的等往事内幕。直言“我最清楚你那些见不得光的往事。”隔了半个月之后,郭德纲也拿出一篇长文《天涯犹在,不诉薄凉》来一一回应,表示自己没有在家办学、偏袒徒弟、克扣曹云金工资,并直指曹云金耍大牌、接私活、背叛德云社。而这篇文章发出没多久,曹云金又再次发长文回应,并晒出当年交学费的发票和张先生赐他的印章。但之后这张发票的真伪也遭到了网友的质疑,包括郭德纲也曾发微博嘲讽。郭德纲后来转发了弟子张鹤伦的微博,张鹤伦写道“拿学费这个事来说,我就是那个穷孩子之一,我没交过一分钱的学费,真说要是一年8000的高额学费,我哪还能考三回德云社,一次淘汰我就早跑了。”郭德纲转发写道“你可以找张发票啊,刻章盖上就说我收费了,但要注意各个时间都要对得上。”

在那次两人长文互呛之后,曹云金去很多节目时,都会被调侃“发票”,他也不恼怒,嘻嘻笑着或者随声附和,然后就会被当成热点剪辑出来,当作当事人回应再发出相关新闻,然后引发新一轮的谩骂,一些他口中的“黑粉”会因此骂他“蹭热度”,这让他最为介意:“我是热度,我有什么可蹭的?这事儿是我身上的,我蹭谁热度了?”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