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送蔡英文8个字


来源:中国台湾网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发布会。

台湾“中央社”记者: 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请问李明哲案的后续,李明哲被判五年有期徒刑之后,请问他何时移监,未来会在哪个地方服刑?另外,他的家人能否进行探视?第二个问题,蔡英文11日接见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的时候首度提到“印太战略”,她说“台湾是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的相关方”,可以在这个区域做出更多的贡献。请问对这样的说法有何回应或者看法?谢谢。

安峰山: 关于第一个问题,大陆司法机关会依法处理。具体的情况,建议您向有关司法机关询问。

安峰山: 您的第二个问题,八个字,挟洋自重,刷存在感。 

相关报道:

为抗衡大陆 蔡英文向“自由印太”纳了投名状!

台媒警告称,公开主动表态加入这个显然以围堵中国大陆为要务的联盟,势必招致北京更深敌意,并使台海形势更为恶化。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会面时,首度提到台湾是“自由印太的伙伴”。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也表态希望日本支持台湾参加“印太战略”。台媒12日警告称,公开主动表态加入这个显然以围堵中国大陆为要务的联盟,势必招致北京更深敌意,并使台海形势更为恶化。

蔡英文与莫健会面来源:台媒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日报道,蔡英文在与美国在台协会主席莫健会面时称,台湾将在区域稳定上持续扮演重要角色,会与美国一起稳定朝鲜半岛情势,并与美国在此区域的盟友深化合作,“台湾也将加速军事改革,以拥有更坚实的自我防卫能力”。她接着提到,“台湾是印度—太平洋区域的自由民主社会,自然是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中的相关者”,相信台湾可以对这个区域做出贡献,“我们不只愿意保卫自由、开放的共同成果,更愿意守护以法规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莫健称,美国肯定台湾参与各项国际事务所展现的意愿与能力。

11日晚,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举办“天皇诞生日庆祝酒会”,邱义仁在致辞时称,台湾若能参加“自由开放的印度洋与太平洋战略”,并获日本支持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将有助于促进区域繁荣。

联合新闻网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战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访问亚洲时提出的,外界分析有与“一带一路”抗衡的意味,蔡英文和邱义仁不约而同提到它,颇具政治上的意涵。《联合报》12日称,这个仿佛由特朗普提出,实则是以日本首相安倍更早提出的“亚洲民主安全之钻”为内涵的战略,是一个更广阔的以中国大陆为假想敌的军政联盟,“亦即,以美国、日本、印度与澳大利亚四个主要成员,在两洋之间所架构的一道菱形安全屏障”。台湾的战略地位对于美日而言,虽已因“一带一路”略有降低,但仍扼住大陆进入太平洋的咽喉。

文章说,大陆正试图突破台湾这个钳口,军机绕台就是具体行动,解放军海空力量的外扩势必与日俱增,旧有的“第一岛链”在朝鲜发射导弹后已经形同破碎,这可能是蔡英文急欲表态的背景,“然而所得能否偿失,恐怕颇值深思”。

台“黑鹰”成军想阻解放军登岛

台军向美国采购60架“黑鹰”直升机宣布成军。有岛内军事专家分析称,直升机队是应对解放军登岛作战的重要战力,“黑鹰”直升机可为台军攻击型直升机提供后勤协助。

台湾从美国采购的UH—60“黑鹰”直升机陆续抵达台湾,日前完成初始战力验证,并于11日举行“黑鹰”突击直升机作战队成军典礼。陆军称,未来可强化台军的陆空整体机动突击作战能力。“航特部”称,“黑鹰”直升机可因应战场环境不同,实施空中突击、伤员后送、物资运载、军品吊挂、战场救援及空中指管等任务,且装备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未来将持续勤训精练各项飞行及保修技能,建构陆军优质战力,“成为捍卫台海安全最有力的屏障之一”。

资料图:台湾接收美国交付的“黑鹰”通用直升机(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

《联合报》12日称,台陆军代号“天鸢”的新型通用直升机计划,总经费为847亿元新台币,从美国采购60架,目前美方已运交32架。《旺报》12日援引台“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高级助理研究员揭仲的分析称,台军直升机队是应对解放军登陆作战的重要战力,“黑鹰”直升机可望成为阿帕奇、眼镜蛇攻击型直升机的重要后勤保障。他说,解放军“犯台”第一波攻势必然锁定台湾机场、基地,一旦机场被瘫痪,战时台空军恐无余力驰援,这时阿帕奇、眼镜蛇会以转场方式进入隐蔽地区进行战力保存,准备对解放军登陆进行有效打击。

揭仲称,“黑鹰”直升机在战时扮演的角色,除运送应急兵力外,还可协助阿帕奇等进行转场,必要时甚至也能装载武器,投入作战。有评论直言,台湾保证安全最好的方式是承认一个中国和“九二共识”,靠购买武器并不能买到安全。

来源:环球时报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