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一批90后已经占领A股了 我只关心他们能赚多少钱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油腻离婚中年危机孤寡老人头秃了胃垮了脖子僵了卵巢衰退了出家了家了了这两天,第一批90后迎来了“最黑暗”的日子,他们招谁惹谁了?其实第一批90后,最大的才27岁,对我大

作者:吴瞬

油腻

离婚


中年危机

孤寡老人


头秃了

胃垮了

脖子僵了

卵巢衰退了

出家了

家了

这两天,第一批90后迎来了“最黑暗”的日子,他们招谁惹谁了?

其实第一批90后,最大的才27岁,对我大A股而言,还是100%纯正的“小鲜肉”啊!

而当绝大多数第一批90后刚刚步入职场、小有成绩之时,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走上了“职场巅峰”,做得好董秘,当得了董事长,成了正儿八经的上市公司一把手或高管。

两位90后

接班

当董事长!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的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我大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已经出现了90后“当家”的情况,以下两家上市公司一把手就是纯正的90后。

先来看看第一位——

王浩宇,男,1991年出生,甘肃酒泉人,2017年03月09日被选举为大禹节水的董事长

图片来自大禹节水官网

据了解,王浩宇为大禹节水原实控人王栋之子,在今年2月王栋逝世之后,王浩宇逐渐开始接掌大禹节水。

从网上股民的评论来看,王浩宇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富二代”:

再来看看第二位——

何建南,1990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2016年6月15日被选举为申科股份董事长,此前曾是沪深两市唯一的90后董事长:

当时有分析指出,年轻的何建南快速上位与申科股份是家族企业不无关系。申科股份2011年登陆中小板,2016年5月17日,何建南的父亲何全波、哥哥何建东分别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职位后,何建南于当年6月担任申科股份董事长和总经理职位。

8位90后

担当

董秘大任!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的不完全统计,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至少已有8位董秘是90后。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上述资料来看,目前最为年轻的董秘要属天铁股份的范薇薇和开尔新材的许哲远。二人都是在1992年出生,不过由于许哲远的出生月份未披露,因此二人究竟谁更年轻不得而知。

至于董秘的工作和职责,曾有上市公司董秘向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坦言,他们的工作强度是非常大的:“平时工作安排很满,很辛苦。你的知识结构需要不断更新,除了要协调公司内部各部门的关系,外部还要处理公司与投资者的关系,确实压力比较大。”

董秘圈还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有无尽的荣耀与光环;如果,你恨一个人,就让他去做董秘,因为那里无论股市涨跌,他都要崩溃。”

工作压力大了

收入

又怎样呢? 

这一批90后的薪酬与同龄人相比如何?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

从上表可见,杜燕艳、赖淑婷、许哲远三位刚履职不久,因此暂无相关薪酬数据。从具体薪酬来看,在这8位董秘之中,奥士康的贺梓修目前薪酬最高,达到35.32万元。

其实

第一批90后

是我大A股的

新鲜血液啊

实际上,除了董事长,董秘,还有更多90后正在加入A股股民这个大群体,他们也逐渐成为新闻的重点关注对象:

目前,尚无权威数据表明A股的90后股民到底有多少,但显然已经颇具规模。

时间是公平的,不论世事如何变迁,它都会一直向前走。第一批90后已临近而立之年,A股和社会都需要这样的新鲜血液,他们终究也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流砥柱。油腻、秃了、中年危机,这些人到中年的生命体验,用到90后身上虽说是笑谈,但也说明,90后肩担的责任要越来越重了—— 

加油哦

90后!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