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发生了什么?中国或突然叫停中巴走廊三条主道路投资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中国正广泛地投资亚洲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但是在哪里投资,决定权在于中国政府。巴基斯坦是中国基建计划其中一处基地,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接近600亿美元。但是根据巴

在一带一路战略的推动下,中国正广泛地投资亚洲各地的基础设施建设。但是在哪里投资,决定权在于中国政府。

图1:中国公司工作人员与巴基斯坦军人合影。

巴基斯坦是中国基建计划其中一处基地,连接中国和巴基斯坦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接近600亿美元。但是根据巴基斯坦黎明新闻报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消息,中国可能会暂停中巴经济走廊计划中三条主要道路的投资。在发布新的指导方针之后,中方才会重启对三条公路的投资。

据CNBC的最新报道称,中国外交部和中巴经济走廊秘书处未就此事发表观点。政治咨询公司Eurasia集团创始人兼主席Ian Bremmer在近期的研报中指出,“中国带来的,也可能被中国带走”

这三条公路计划投资近10亿美元,将连接多个巴基斯坦的城镇。

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欧洲南亚研究基金会之前表示,暂停项目注资是中国向巴基斯坦方面传达的重要外交信息。意在中方会支付项目的资金,但是必须是按照中方的规则。

为什么暂停投资?

安全问题和巴基斯坦政坛的内部分歧可能引起了中国的担忧。

欧洲南亚研究基金会表示,“因为担心该计划绕过贫穷地区,只会让经济强省旁遮普省收益,该计划在巴基斯坦政坛内部引发了争论。北京可能希望巴基斯坦军方能在该计划中起到领导者的角色。因为中方认为军方才是巴基斯坦政权的中心。巴基斯坦军方的介入将会保证该计划的成功实施。”

图2:巴基斯坦一处工地。

该基金会表示,因为中巴经济走廊会穿过有争议的地区,巴基斯坦军方的介入也会打消中国方面在安全上的担心。

中巴经济走廊连接中国新疆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横穿吉尔吉特-巴尔蒂斯坦地区,一个在巴基斯坦管辖下,却被印度政府宣布为自己领土的地区。巴基斯坦俾路支省是一个非常不安全的省份,今年10月就有中国工人的在当地的住所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的事情发生。

俾路支省的分裂分子反对中国的这一计划,近年来多次对当地的能源和基建项目发动袭击。

此外,巴基斯坦疲软的经济和根深蒂固的政治问题也是中国政府所担心的因素。

Bremmer 表示,考虑到巴基斯坦整体疲软的经济以及巴基斯坦政府缺乏方向性的政策,中国方面有可能会重新考虑自己的投资。因为中国政府不想自己在巴基斯坦处在一种原地踏步的状态。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视频-中巴经济走廊特使:“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经济带来活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0/wf2_4730082_171801.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