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通证券:明年A股3300亿增量资金可期


来源:证券时报

记者王玉玲2017年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接近尾声,2018年的市场会怎么走?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将迎来慢牛的初期,新时代的新牛市。新牛市与以往有所不同:一是盈利回升源于结构,更持

记者王玉玲

2017年的“结构性慢牛”行情接近尾声,2018年的市场会怎么走?海通证券认为,市场将迎来慢牛的初期,新时代的新牛市。新牛市与以往有所不同:一是盈利回升源于结构,更持久;二是机构资金占比提高,更平缓;三是中国自主品牌崛起,龙头化。此外,海通证券表示,展望2018年A股市场,预计2018年全年资金净流入在3300亿左右,其中,外资有望给A股带来每年约3000亿增量资金。

盈利回升源于结构

海通证券表示,自2016年1月底以来推动市场震荡中枢抬升的核心动力已从流动性切换到基本面。从结构上看,2016年1月底以来价值和成长、大盘和小盘风格表现迥异,本质上源于盈利和估值匹配度的差异。

海通证券认为,中国步入宏观经济平稳、微观盈利向上的阶段,本质上源于三方面的结构优化:一是产业结构优化。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从2010年一季度的52.0%升至2017年三季度的64.5%,投资从57.9%降至32.8%。二是行业集中度提高。行业集中度提升巩固龙头地位,加之龙头盈利能力更强,从而绩优龙头推动整体盈利改善。三是企业国际化加快。以海外业务营收占比超20%的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2017年中报显示这些公司营收累计同比为23.8%,而A股整体仅为19.85%,高增长的海外业务助力整体业绩向好。

机构资金占比上升

展望2018年市场,海通证券表示A股有望从类似春天的良性震荡,逐步走向类似初夏的慢牛。国内机构投资者、外资有望成为市场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预计公募基金、保险、社保(含养老金)、银行居民养老型资金将分别带来入市资金约1000亿、2900亿、500亿、700亿,中长期看外资有望给A股带来每年约3000亿增量资金。

预计2018年全年资金净流入在3300亿左右,其中流入方面,机构投资者和居民养老型资金(公募基金、保险、社保(含养老金)、银行居民养老型资金)预计带来增量资金约5100亿,外资有望给A股带来约3000亿增量资金,融资余额预计增加900亿;资金流出(IPO、产业资本减持、交易费税)合计约5700亿。

随着我国机构投资者的不断发展壮大、养老金入市的进程加快以及A股扩大对外开放,机构资金有望成为未来A股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市场将会更平稳。

A股龙头效应开始显现

海通证券认为,A股国际化趋势将推动外资增量资金入场,也将推动A股中白马龙头股估值与国际接轨。

分板块看,周期板块中,除有色以外,大部分周期行业龙头股估值低于海外龙头,但盈利能力更强;消费板块中,A股消费龙头估值已经与国际接轨,略高的估值匹配较高净利润增速;科技板块中,中国科技龙头股估值更高,但盈利能力更强;金融板块中,A股银行龙头股估值明显低于海外银行股,而券商、保险龙头股估值高于海外。此外,海通证券表示,展望未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行业将成为新时代的主导产业,如先进制造、新兴消费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