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常会再聚焦国企改革 4股有望暴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抓紧淘汰落后产能、处置&ldquo

凤凰网财经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引入社会资本实现股权多元化。对主业处于充分竞争行业和领域的商业类国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抓紧淘汰落后产能、处置“僵尸企业”。继续推动降杠杆、减负债,促进国企效益持续增长。

2017年是国有企业改革全面深入推进的一年,混合所有制改革被看做是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从前两批的19家,到第三批扩容至31家,足以看出国家推进国企改革的力度与决心。业内人士表示,与前两批不同,油气、铁路等垄断行业以及钢铁、煤炭、电力等存在产能过剩行业的国企将是第三批混改的重头戏,特别是东北三省、河北等相关行业的地方国企尤为引人注目。机构建议关注烽火通信、广深铁路、中煤能源、华能国际。

个股研报

烽火通信

公司控股股东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在国资委明确表示减少央企户数的背景下,武邮系和大唐系显露国企改革预期。邮科院旗下烽火科技集团具备强大光通信器件与设备的研制能力,电信科学研究院旗下大唐电信在TDS无线系统上积累丰富,两者业务充分互补,符合国企改革整合资源做大做强的精神。3G 以来,国际主设备巨头陆续合并重组,份额集中度持续提高,竞争门槛与烈度加剧,若武邮系与大唐系成功整合,将打造新的主设备巨头,进一步提升本土企业的全球竞争力。我们看好潜在国企改革可能带来的巨大正面效应,持续重点推荐关注光设备龙头烽火通信。[中银国际证券]

广深铁路

广深铁路是A股铁路客运唯一上市平台, 2016 年客运业务和路网清算及其他服务营业收入占比83.7%, 长途车收入占客运业务54.5%。 随着铁路改革加速,我们预计2018年铁路普客提价有望落地、提价的幅度50%。假设普客提价2018Q1落地,提价幅度50%,我们预计2018 年增厚净利润10.5 亿元,对应的业绩弹性47%。预测公司2017-19年实现营业收入调整为179.2、199.3、209.1 亿元,同比增长3.7%、11.2%、4.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调整为10.1、22.4、23.6 亿元,同比增长-12.8%、121.4%、5.6%,对应的每股收益EPS 分别为0.14、0.32、0.33 元,给予6.4 元目标价,对应2017年34.3XPE,维持“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中煤能源

公司煤机产品销售市场基本覆盖了国内大型煤炭生产企业,研发生产的高端刮板输送机、高端支架、高端掘进机市场占有率居国内领先。随着供给侧改革产能置换政策的集中实施,煤价回到历史相对高位,煤机新建需求迎来重大拐点,我们分析预计未来煤机业务板块将迎来上升周期,增厚公司业绩。2016年7月央企煤炭整合平台——国源煤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中煤集团主要负责煤炭资源整合。随着新集能源和保利能源煤炭业务划转至中煤集团旗下,中煤集团煤矿数量增至74座,增加中煤集团煤炭产能超过5600万吨,集团资产总额达到3431亿元。中煤能源作为中煤集团旗下最大煤炭上市平台,我们分析预计公司或将率先受益国企改革。在需求持平前提下,预计2017年、2018、2019年年公司EPS分别为0.26元、0.23元、0.27元;考虑公司已经为煤炭板块PB估值最低的公司,且为央企唯一专业煤炭生产上市公司,在“煤电联营”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适合价值投资、长期配置。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申万宏源证券]

华能国际

一季度公司完成对集团的山东发电(80%)、吉林发电(100%)、黑龙江发电(100%)和中原燃气(90%)的收购,增加控股装机1594万kW;前三季度公司新投产装机约151万kW,截至2017Q3,公司控股装机容量10250.2万kW。新增装机助力公司发电量大幅增长,同时受益于下游需求持续回暖,公司在华中、华东、广东等地区的火电发电量同比回升。综合考虑煤价和电价变化,我们维持预测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89和109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23、0.59和0.72元/股,当前股价对应的PE分别为30倍、12倍和10倍。公司作为优质火电龙头,有望充分受益于火电行业供给侧改革和央企重组带来的行业性机会,期待煤价回落以及煤电联动落地,维持“增持”评级。[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