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白马龙头股竟创了新低 原来这个不利因素在发酵


来源:证券时报

部分连续下跌的绩优增长股尽管近期市场出现反弹,但弱势股票仍存。数据宝统计显示,两市共有104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16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申科股份(11天)

部分连续下跌的绩优增长股

尽管近期市场出现反弹,但弱势股票仍存。数据宝统计显示,两市共有104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三个交易日,16只个股连续下跌超过五个交易日,连跌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申科股份(11天)、汇冠股份(8天)、海利得(7天)。连跌个股期间累计跌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大连电瓷(38.00%)、同德化工(13.00%)、申科股份(12.52%)。

值得注意的是,104只连续下跌个股中,17只个股按照机构预测(5家以上机构预测)的今年年度净利测算市盈率低于20倍且净利正增长,华夏银行市盈率最低,仅为5.84倍。

部分白马龙头股近期竟然创年内新低

上述连续下跌的绩优增长股中,有几只白马股在列,且近期创出了年内新低。包括建筑行业的中国交建,二线地产龙头股首开股份等。不止于这几只,还有多元金融行业的中油资本、券商行业的国信证券等白马股,也于近期创出了新低。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次新股后,12月以来有超过千股创出了年内新低。从市值角度看,中国交建、中油资本等个股最新市值超过千亿元,国信证券市值逼近千亿水平,东方明珠、杭州银行、海澜之家等个股市值在400亿元以上,九州通、渤海金控、贵阳银行等7股市值在300亿元以上。

大额解禁这一不利因素仍在发酵,上述几只创新低的股票,或正是解禁导致股价持续回落。比如中油资本,总股本有90多亿股,流通股只有1亿多股。该股在明年1月16日将有1.73亿股限售股可流通上市。国信证券受到的影响或更加显著,该股12月29日将有28亿股限售股流通,是最新流通股本的1倍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创新低的大市值股票中,其中或有其他的白马股或者二线白马股在其中,而且今年业绩有望增长且估值较低。数据显示,近期创新低的股票中,按照机构预测的今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且以预测净利计算的市盈率低于30倍的股票,合计共有29只。

从个股预测市盈率角度看,贵阳银行、杭州银行等两只股票市盈率不足10倍;中国交建、首开股份、海澜之家、渤海金控、隧道股份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5倍;东方明珠、首钢股份、中文传媒等个股市盈率不足20倍。

贵州茅台称霸连涨股主力资金流入榜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184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5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乐普医疗(12天)、安科生物(7天)、沙河股份(6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东数(32.72%)、银信科技(28.91%)、文一科技(24.85%)。

值得注意的是,184只连续上涨个股中,8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贵州茅台,主力资金累计流入5.24亿元。

龙虎榜追踪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最新数据显示,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买入0.41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5只;净卖出的个股有3只。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龙虎榜净买入个股中,中环股份、台基股份、太辰光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

短期均线现金叉股票揭秘

最新数据显示,有98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天通股份、通用股份、西藏珠峰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46%、1.38%、1.37%。

值得注意的是,西陇科学、晶盛机电、中储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

20只个股放量滞涨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0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三木集团、齐心集团、菲利华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3.12、2.77、2.48。

值得注意的是,20只放量滞涨股中,西陇科学、华仪电气、大连重工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

注:本资讯所有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