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资委邀见一汽集团董事长 一汽东风长安合并预期增大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12月14日,据证券日报报道,奥迪核心经销商投资人会议12日下午举行,原定将出席会议的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并未露面。接近一汽集团人士称,“当天国资委领导邀徐留平商讨了一汽、东风、长安战略合

12月14日,据证券日报报道,奥迪核心经销商投资人会议12日下午举行,原定将出席会议的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并未露面。接近一汽集团人士称,“当天国资委领导邀徐留平商讨了一汽、东风、长安战略合作事宜,双方相谈甚欢并计划将互联互通领域先打造起来。”另有接近国资委人士透露,兼并重组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一环,使得三方未来合并的可能性很大,但具体时间有待商榷。

近几年来,一汽、东风、长安三家汽车企业重要岗位的人事调整,被视为中国释放出汽车板块改革的信号。早在2015年,国资委就确定了下一步的国企改革重点,希望进行大规模兼并重组,而在所有央企中,汽车整车企业仅占据三席,即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东风汽车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下属长安汽车。而从几大央企联合成功案例来看,国家推进重组大体上遵循三个原则:一、同行业“强强联合”;二、同行业的“以大并小”;三、上下游产业链之间的垂直整合。

据媒体报道,12月1日,一汽、东风、长安三家汽车央企集团,将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范围或将是采购、研发和前瞻技术领域战略合作,而不是此前网传的资产重组或合并。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责任编辑:杨芳 PF05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