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云南城投换挡不减速,战略重组整合优质资产


来源:鲁南快报

   日前云南城投在上交所举行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就此前发布的重大资产预案进行说明。根据公告内容,本次重组交易预案为云南城投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云南省城市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邓鸿、赵凯等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成都会展100%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所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收购的现金对价。

重组有利好,势在必行

    针对中小投资者关注密切的一些问题,云南城投在此次媒体说明会上作出了相应解答和说明。首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无论在经营层面还是公司战略层面都是有利的举措。众所周知,云南城投系一家综合性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房地产开发业务为主。而本次交易标的——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都会展”),其持有的物业及待开发的项目主要集中于成都及周边地区。根据董事长许雷的说明,本次交易不仅从资产规模、收入水平和土地储备规模上扩展了公司主营业务的经营范围,为上市公司提供更加丰富的房地产开发资源,而且从资源整合的角度全面增强了上市公司主营业务领域以及相关板块的布局。这意味着上市公司未来承接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资源更丰富、数量更多、品质更优,并且对公司的品牌影响力、综合竞争能力、市场拓展能力以及后续发展能力的提升而言是具有历史性的一次举措。

    据业内人士表示,此次交易将减少云南省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在房地产开发、酒店运营方面的同业竞争,减少关联交易的频率,增强上市公司的独立性。

    此外,从财务结构方面看,交易标的盈利能力较强,本次收购完成后,对云南城投盈利能力以及资产负债率等将得到大幅度的改善,财务风险也将有所降低;成都会展及其资产的加入也增强了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从根本上讲与公司所有股东的利益是一致的。

优质资产相辅相成,共谋发展

    据收购标的方成都会展总经理徐玲介绍,成都会展成立于2003年12月17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包括房地产开发、会展经营、酒店经营、物业管理四大业务板块的大型公司,先后打造了世纪城、环球中心、黑龙滩长岛等项多个项目,构建了从房地产开发到物业经营服务的全产业服务链条,并已经发展成为中国西南地区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

    在房地产开发经营方面,成都会展具有国家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开发业务集旅游地产、商业地产、住宅等综合性开发于一体。在会展经营业务方面,成都会展拥有展馆面积约为13万平方米的世纪城会展中心,该会展中心曾被评为“2005年度中国(管理效率)最佳展览场馆”、“2009-2010年度重大十大品牌会展场馆”;根据贸促会发布的《中国展览经济发展报告(2016)》,2016年成都会展展览会举办次数位居全国前五,租馆率位列全国前十,在各大展馆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在酒店经营业务方面,成都会展拥有世纪城假日酒店、世纪城洲际酒店、环球中心洲际酒店以及黑龙滩洲际酒店等四家酒店,四家酒店具备良性的经营管理环境,多次斩获殊荣。在物业管理业务方面,世纪城物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曾被评为“成都市十大金牌物业”、“成都市物业协会优秀会员单位”。

    在谈到成都会展未来发展规划时,成都会展董事总经理徐玲表示,成都会展将在巩固现有市场布局的基础上进行深耕,按照既定投资战略布局进行区域扩张、增强公司发展的战略纵深,继续加强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开发与经营,实现公司全国性市场的拓展与产业升级。因此专家表示在上市公司治理情况下,业绩承诺可期,并在极具潜力的商业增值板块之上,对未来商业格局产生深远的影响。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