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建行浙江分行被罚50万:首付款审核不到位导致零首付


来源:澎湃新闻网

监管部门三令五申加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风险控制,但依旧有银行在触碰高压线。12月13日,浙江银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因首付款真实性审核不到位导致零首付,存在较为严重的风

监管部门三令五申加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风险控制,但依旧有银行在触碰高压线。

浙江银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

12月13日,浙江银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因首付款真实性审核不到位导致零首付,存在较为严重的风险隐患,被罚50万元。

正常而言,银行在受理借款人贷款申请后,应履行尽职调查职责,对个人贷款申请内容和相关情况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进行调查核实,形成调查评价意见。

对于购房者来说,首付是其必须强制支付的部分。按照《商业银行房地产贷款风险管理指引》第三十五条,商业银行应根据各地市场情况的不同制定合理的贷款成数上限,但所有住房贷款的贷款成数不超过80%。而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因审核不严直接导致了零首付,首付限制不形同虚设。同时,一些不具备购房条件者也因此有了贷款买房的机会,银行的房贷风险还会进一步加剧。

除了零首付风险,部分中介机构还为了配合炒房,提出为客户提供首付贷,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屡次出现违规发放关系贷款等情况。

在房地产调控升级的大背景下,监管机构对资金违规流入楼市一直保持强监管态势。银监会审慎规制局局长肖远企曾表示,将严查挪用消费贷款资金,严厉打击“首付贷”,吸取美国次贷危机的教训,防止居民杠杆率过快上升,防范房地产泡沫风险。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