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高盛高调唱红大宗商品:明年回报10% 一品种将现牛市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高盛集团表示,从长远来看大宗商品的投资回报率要比其他资产更高。

新闻配图

据雅虎财经网站报道,高盛集团表示,从长远来看大宗商品的投资回报率要比其他资产更高。

高盛集团在当地时间12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全球市场对于原材料需求的强势增长凸显出拥有原材料资源的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高盛集团宣布将维持针对大宗商品为期12个月的加强投资推荐结果不变。高盛集团表示,得益于存在“交割延期”的市场架构使得投资目标产生积极的滚动收益,其认为2018年内大宗商品的投资回报率可达到10%。

在上述市场架构之中,投资者在每个月月底会出售价值更高且即将期满的合约,与此同时他们还会买入价格低廉的期货以维持自身在市场的参与度。

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自今年6月下半月以来涨幅约为6%,与此同时市场也释放出供应收紧且需求进一步增长的信号,受此影响的大宗商品包括原油、棉花、汽油以及工业金属等几乎所有类别。

高盛集团指出,同股票这样的前瞻性资产在未来或将出现增长受挫的情况不同,由于市场需求已经超过了市场供给的上限,因此大宗商品的价值在未来必将有所上涨。

高盛预计明年投资原油的滚动收益将达到15%,此外其对其他金属市场也会像锌市场一样产生“交割延期”。高盛分析师在报告中写到:“投资股票在未来可能会被看涨,不过投资大宗商品的回报率表现应该可以超越股票及其他资产,我们对于大宗商品将维持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的建议。”

能源产品投资有所回报高盛集团并未做出原油市场会在2018年出现交割延期情况狂的预测,其预计原油投资领域所产生的积极的滚动收益将促使能源产品的投资回报率达到15%。

对于涉及范围更广的工业金属指数,高盛预计该领域的投资回报率在明年绝大多数时间里将处于较为平和的状态,其中铜市场将出现牛市,而熊市将落户在铝市场。

高盛在所发布的报告中指出:“2018年内金属市场的消费需求将保持旺盛增长的状态,然而在供给侧将出现各不相同的差异。”就铜市场而言,尽管外界预计2018年和2019年铜供应量将实现健康增长,但高盛集团表示眼下铜市场已经到了需求爆发式增长的末期,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在于2014年铜市场出现大抛售之后资本投资市场遂出现大幅萎缩。

上述情况意味着在2019年之后铜矿的采挖量或将出现下降。就目前而言,对市场需求持续旺盛的展望帮助高盛维持对铜产品在2018年价格迎来牛市的预测,其预测2018年伦敦金属交易所所交易的铜每吨价格将达到7050美元。

对于铝产品而言,高盛认为中国(多数是空气污染问题有限的区域)以及亚洲国家之外的市场供大于求情况出现的几率将有所上升,正因为如此使得其认为铝市场将在明年遭遇熊市。(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