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国际大空头唱空特斯拉:长期被阻击 正走向“死胡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投资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称,特斯拉,这个长期被“空军”狙击的目标,“正走向一条死胡同”。

新闻配图

据彭博社报道,投资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称,特斯拉,这个长期被“空军”狙击的目标,“正走向一条死胡同”。

“每一轮牛市都有其招牌,”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 Ltd的总裁兼创始人查诺斯在底特律的一个活动中说。“而特斯拉,就是那块坏招牌。”吉姆·查诺斯查诺斯公开他持有特斯拉空头头寸已经一年多。2016年9月,特斯拉正在收购SolarCity Corp.时,查诺斯直言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无偿债能力的“行尸走肉”。

当日特斯拉股价收于196.05美元, 而本周三收盘价为339.03美元。虽然最近做空美股和中国无功而返,但查诺斯曾因准确预见安然公司破产而名声大噪。

他在周三提到,今年特斯拉遭遇的高管离职潮,与安然倒闭前的情况极其相似。不过他指出,到目前为止做空特斯拉一直在亏钱,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特斯拉的股价才会开始下跌。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高管退出查诺斯预言,未来几年内,埃隆·马斯克将为了他的另一家公司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而离开特斯拉。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本月早些时候说,随着马斯克向SpaceX投注越来越多的时间和精力,他可以预见特斯拉与这家火箭公司的合并。

在查诺斯看来,特斯拉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是第一家赋予了电动汽车趣味性和吸引力的公司。他说,随着保时捷、宝马等德国厂商推出竞争车型,特斯拉的优势将消失。

“马斯克所做的很简单:他让电动车变得性感起来,”查诺斯说。“在特斯拉问世前,你必须妥协,只能买到像普锐斯(Prius)这样的车。但是现在,整个汽车界的觉醒,带给人们各种梦寐以求的车型。他在打一场不同于以往的战役。”查诺斯还说,他认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也已经落后了。通用汽车上月向投资者和记者展示了最新一代自动驾驶的雪佛兰Bolt电动车。他称, Alphabet Inc.旗下的Waymo是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领导者,而大众汽车也拥有良好的技术。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