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苹果旗下基金宣布第二笔投资 还是给了iPhone部件厂商


来源:澎湃新闻网

苹果公司10亿美元的“先进制造业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在美国本土的投资又增加了一笔。

新闻配图

苹果公司10亿美元的“先进制造业基金”(Advanced Manufacturing Fund),在美国本土的投资又增加了一笔。

苹果公司12月13日与光学部件制造商Finisar公司宣布合作,向Finisar投资3.9亿美元,以促进该公司高科技芯片的生产。

据华尔街日报介绍,Finisar是苹果公司的第二大激光科技部件供应商。

路透社12月13日报道中称,Finisar将使用这笔资金把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家已关闭的、面积70万平方英尺的制造厂,改造成开发垂直腔面发射激光器(VCSEL)芯片的工厂。该芯片用于生产iPhone X中的面部扫描部件,以及一些复杂的功能组件。

上述报道还介绍,这项投资已经是苹果公司10亿美元“先进制造业基金”的第二笔投资。

2017年5月,苹果公司已经向美国康宁公司(Corning Inc)投资2亿美元。康宁公司以生产超强硬度的“大猩猩玻璃”闻名,是iPhone和其他苹果商品的玻璃部件制造商。

据CNBC 12月14日报道,苹果COO Jeff Williams说,10亿美元“绝对不是”先进制造业基金投资的上限。

Williams说:“我们不想为基金设置限制,我们想的是,在美国,帮助先进制造业公司的机会在哪里,因为先进制造业与我们的创新息息相关。”

2017年5月3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接受CNBC访谈时称,苹果公司成立了“先进制造业基金”,以支持美国本土先进制造业的发展,初始资金为10亿美元。

CNBC的报道中评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致力于将制造业带回美国,这项基金应运而生,这也符合苹果公司希望在自己的生态网络中创造更多工作岗位的努力,从苹果雇员,到APP开发者,到供应商。

库克希望这些投资能够创造更多的工作岗位。他在采访中称,“通过这样做,我们能够在池塘里激起波纹。因为如果我们能够创造更多的制造业工作岗位,这些制造业工作岗位能够带动周边服务业的发展,从而创造更多岗位。”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