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Pimco:“僵尸”没有来袭 2018年依然“金发美女”佳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预计,随着全球经济携手增长,美好时光在2018年还会继续,但警告投资者应该为经济低迷做好准备。

新闻配图

12月15日,据彭博社报道,公司警告说,“市场已经完全消化这种乐观前景,投资者应该开始为几个关键风险做准备。”

在周四发布的季度展望中,Pimco将2018年全球GDP增幅预测上调了0.25个百分点,至3%-3.5%的区间。

“只要不出现僵尸大灾或资产价格的突然自发崩溃,目前这种以协同一致、高于趋势的全球经济增长以及虽然低迷但缓慢上升的通货膨胀为特征的金发美女佳境可能会在2018年持续,”Pimco的Joachim Fels和Andrew Balls在报告中写道。 “我们的结论是,2017-2018年可能标志着这个周期经济增长的高峰,投资者应该开始为2018年及以后的几个关键风险做准备。”

Pimco全球经济顾问Joachim Fels讨论他的2018年投资展望。

他们担心的原因包括,美国共和党的税改计划可能在错误的时间带来财政刺激—— 在经济接近产能极限之际,限制了未来低迷时期的选择。根据Pimco预计,减税对明年GDP的促进不超过0.3个百分点。

同时,随着美国接近充分就业和其他经济体加速增长,通胀风险正在上升。作者说,激进的美联储加息或缩表,以及其他地方货币政策宽松程度下降,可能会扼杀习惯于低利率的经济体。

Fels在电话采访中说:“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充分消化了这个金发美女佳境前景。”

该公司的指引包括:

由于通胀回升,央行对低利率的影响减少,投资者要求更多的期限溢价,预计收益率曲线将趋于陡峭。

考虑购买通胀保值债券和一篮子新兴市场货币,以实现投资多元化。

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可能比公司信贷更安全,后者应该精挑细选,选择短期限和“违约率低”的债券。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