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这些股票不断创新高的逻辑竟是这样 还敢买吗?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这些股票在不断创新高!背后的逻辑竟是这样!小散们,你们还敢买吗? 自11月下旬以来,大盘指数持续回调,本周以来多次在3300点之间来回盘旋。但就是在这样的走势下,却有一批个股创新高。在详细道

这些股票在不断创新高!背后的逻辑竟是这样!小散们,你们还敢买吗? 

自11月下旬以来,大盘指数持续回调,本周以来多次在3300点之间来回盘旋。但就是在这样的走势下,却有一批个股创新高。

在详细道来前,大家先预测下哪些板块中创新高的个股最多?最先闪入脑海的想必是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饮料、家电这类一线白马股吧?

但实则不然,在某些表现不温不火的板块中,不少个股正悄然上涨。

逾100只个股创年内新高

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剔除次新股和已停牌的个股后,逾100只个股创年内新高。其中,超两成个股同时也创下自己的历史新高。

从个股近期走势来看,约八成个股的表现强于同期大盘的走势。其中,11月23日至今涨幅最高的是360概念龙头股江南嘉捷,累计上涨76.52%。此外,中央商场和士兰微也有不俗的表现。

中央商场股价在大盘大幅回撤当日逆势大涨5.96%,随后的走势也和大盘完全背离。12月以来,该股持续刷新其年内新高。11月23日至今,中央商场未见一次涨停,但累计涨幅达19.04%。 

中央商场11月23日至今股价走势

同样和大盘走势背道而驰的士兰微,11月下旬至今,共收获三次涨停,累计上涨28.56%。其股价在12月7日刷新了其历史新高。

整体来看,这100多只个股中,走势较强的多为具有新零售、半导体概念的个股,或是近期重组复牌的个股。

化工、医药股表现突出

但从板块角度来看,则是另一番风景。以申万行业划分,化工和医药板块创年内新高的个股较多。同时,这些板块的强势个股在大盘调整期内的走势相对稳健,并不如前述的股票表现得那么抢眼。

化工板块中,鲁西化工、荣盛石化、齐翔腾达同时创下年内和历史新高,三者在大盘调整期内累计涨幅超10%。

以鲁西化工为例,上周一,其股价创历史新高后小幅回调。截至今日收盘,鲁西化工的股价已再度逼近前期高点,11月23日至今的累计涨幅达14.22%。

今年以来,鲁西化工的股价整体呈现震荡上行格局,年内仅收获两次涨停,“每天一小涨”的小碎步上涨模式,让鲁西化工年内累计涨幅顺利翻倍。

强劲的业绩是鲁西化工持续走强的因素之一。年初以来,鲁西化工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明显。今年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达10.72亿元,同比增长497.16%。鲁西化工也在三季报中表示,受益于化工品价格上扬,公司盈利能力增强,预计今年全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541%。

不止鲁西化工,创新高的化工股业绩多数表现不俗。国信证券表示,今年以来,化工行业的景气度有所提升,产业供需格局改善明显,化工企业盈利能力出现改善。

在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持续加严的共同作用下,化工行业产能收缩明显。此外,今年以来,上游原油、煤炭、天然气等原料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而在地产、家电、纺织业的带动下,需求面也保持稳定增长。

因此,结合今年化工品的价格走势,国信证券预计明年化工行业的景气度有望继续提升。目前部分子行业的龙头公司盈利能力维持在较高水平。

而医药板块中,华海药业、信立泰、新和成、智飞生物同样刷新各自的年内和历史新高,前两者在大盘调整期内累计涨幅超10%。

这些创年内新高的医药股中,不少已公布了今年全年的业绩展望。在12月初创下年内新高的紫鑫药业在三季报中预计,公司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3.86%至108.38%。而本周刷新历史新高的信立泰也预估公司全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10%。

信达证券表示,随着医保控费、招标降价、两票制等各种政策改革医药供给和需求侧,自去年以来,医药行业的利润整体增速逐渐回升,预计明年医药行业利润增速约为18%至20%。

低估值板块标的获青睐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市场调整的幅度较大,中小盘股回调的同时,前期强势的大盘蓝筹股也出现回撤,这使不少资金急需寻求低估值绩优标的进行防御。不论是医药或是化工板块,今年以来均未出现持续性大幅上涨,整体板块的估值偏低,因而成为近期资金集中关注的重点板块,带动多只个股股价持续创年内新高。

以医药板块为例,东海证券分析师常江表示,医药板块的整体估值在28个一级行业中处于中等偏上水平。医药板块相对于全部A股(非金融)估值溢价风险相对较低,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此外,该业内人士表示,临近年底,在大盘回调之际也存在长线资金逢低布局的可能。长线资金以寻找价值洼地为主,此前表现不温不火的医药和化工板块中,确实有不少低估值绩优股符合这类资金的筛选预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整期内创新高的个股中,也有个别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面临限售解禁的压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