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巴菲特选股法在A股屡试不爽 这些股有机会(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还有这种操作?巴菲特选股法在A股屡试不爽,这些股机会来啦!(附股)近日各大券商研究机构纷纷发布了2018年的投资策略报告,可以发现,其中一个关键词就是“价值投资”。比如,海通证

还有这种操作?巴菲特选股法在A股屡试不爽,这些股机会来啦!(附股)

近日各大券商研究机构纷纷发布了2018年的投资策略报告,可以发现,其中一个关键词就是“价值投资”。

比如,海通证券认为,2018年A股市场有望从目前的震荡市逐渐步入牛市初期,上涨的核心逻辑是企业盈利改善及机构资金入场。市场风格仍将围绕价值投资,从价值龙头扩散到成长龙头;

东方证券表示,展望2018年,整体A股公司业绩增速有望保持10%至13%,以龙头为主导的价值投资风格不会轻易转换,追求业绩的确定性依旧是市场主线;

广发证券指出,2018年A股市场受流动性中性影响将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核心交易来自利率高位震荡后温和下行,使得增长因子的贴现率有所下降。“以龙为首”的价值投资将扩散至更多细分行业龙头股,市场从“确定性/流动性溢价”向“增长溢价”切换;

联讯证券判断,2018年A股市场将继续发扬价值投资的精神,慢牛行情有望走出3.0。新的征程中主线形态也将发生积极变化,从两者分化走向两者同涨。过去两年受宠的价值蓝筹或许还将得到市场眷顾,而泡沫消化历经两年半载的优质成长股也必将崛起。如果说2016年是估值修复阶段,2017年是盈利和估值双轮驱动阶段,2018年则是盈利推动阶段。

显然,价值投资已经逐渐成为了市场主流思维。而说到价值投资,我们不妨看看价值投资的鼻祖——巴菲特是怎么做的。

曾经有记者问巴菲特,如果只能用一种指标进行投资,会如何选择?巴菲特毫不犹豫的表示,当然是看净资产收益率(ROE),因为净资产收益率可以把优秀公司和一般企业区分开来。

净资产收益率的本质是一个企业盈利能力的综合体现,如果把股票看作是“股权债券”的话,那么ROE就是这种债券的收益率。巴菲特认为,股票的ROE至少要达到15%,才能在除去通胀和交易成本后获得长期稳定盈利。

那么,以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为准的巴菲特选股法是不是在A股市场上也适用呢?为此,我们以2012年以来每年三季报披露的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前50位公司作为标的,看看相关组合在此后一年内的表现能否战胜市场(见下表)。

制表:数据应用部

从统计可以明显看到,2012年以来每年三季报披露的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前50位公司,如果在三季报披露一结束后的10月份开盘就买入的话,在此后一年内,无论是年度涨幅还是年度最高涨幅,该组合都是远远超越了沪深300指数的表现。

此外,每年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排在第50位公司最低为2012年老凤祥的21.08%,也显著高于巴菲特所认可的15%标准。

因此,以净资产收益率指标为准的巴菲特选股法在A股市场上也完全能够胜任,并为投资者带来不菲的收益(见下图)。

制图:数据应用部

进一步地,如果以每年三季报披露的净资产收益率排名前20位公司作为组合,来观察此后一年内的表现(见下表)。

结果显示,20股组合同样能够战胜市场,具有明显的赚钱效应,且在2013年、2014年和2016年的表现较前50家公司组合要好。这也表示,净资产收益率越高,相关个股有更好表现的概率就越大。

制表:数据应用部

既然回溯五年可以证明巴菲特选股法在A股市场上是非常有效的,那么,今年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居前个股应当也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标的。

为此,我们仍然以今年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居前50公司为标的,同时结合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30倍进行选择,结果有27只个股上榜(见下表)。这些个股能否继续演绎“前辈”们的辉煌,我们试目以待。

制表:数据应用部

由于净资产收益率高低与净利润率、总资产周转率以及资产负债比率密切相关,因此,就算净资产收益率数据一样,相关系数大小所表征的资产质量还是有所不同。对此,投资者要加以关注和分析。

中金公司发表研报认为,丽珠集团(000513.SZ)的参芪扶正将成为现金流产品,而二线产品如艾普拉唑、亮丙瑞林微球表现依旧亮眼。此外,原料药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单抗和微球平台扎实,管线估值正在重塑。不考虑2017年土地转让的一次性贡献,2017年、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为1.73元、2.13 元,同比增长22.0%、22.9%。维持“推荐”投资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8.20元。

海通证券发布报告认为,华联控股(000036)负债降低,财务结构趋于优化,业绩大幅提升,期待新项目建设补充公司可售货值。预测2017年每股收益为1.31元,给予2017年10倍估值水平,目标价格为13.10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