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投行大佬都发话了!2018年想要赚钱那就买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2018年最佳配置资产是大宗商品。

来源:东方财富网

新闻配图

距离2017年结束只剩半个月,机构和市场对明年的投资展望纷纷出炉,当前最热的投资标的恐怕要数大宗商品了,因为大投行高盛和“新债王”冈拉克都在为它“站台”。

高盛:超配大宗商品

临近年末,之前表现优异的大宗商品板块普遍迎来一波回调,但国际知名投行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本周二(12月12日)在最新的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全球对原材料的需求强劲增长,加强了持有大宗商品的理由,该行维持12个月超配大宗商品的建议。同时,从长期来看,大宗商品带来的回报将优于其他资产。

高盛预计,2018年大宗商品的回报率将达到10%,这是由于倒挂的市场结构,会带来正的迁仓收益(即投资者在月底时卖出价格更高但即将到期的合约,同时买进价格更低的期货合约以维持头寸)。该行预计原油的迁仓收益明年将带来15%的回报,而且其他金属市场也将加入锌的行列出现期货贴水的倒挂行情。

高盛预计,明年工业金属的回报持平,对铜最为看好,对铝最为看淡。高盛分析师认为,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供应动态和周期都各不相同。未来几年铜的供应可能会越来越受限,但铝的供应可能会非常充足。

对于能源,高盛预计2018年能源资产将获得15%的收益。基于沙特和俄罗斯近期对原油减产协议表现出超预期的承诺,高盛认为明年原油库存将减少,进而提振油价。

“新债王”:2018年最佳配置

美国知名双线资本的对冲基金创始人、“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2018年最佳配置资产是大宗商品。因为大宗商品“从历史上看,正处于你应当买入的时机。”

冈拉克还建议为投资者应该将大宗商品加入他们的投资组合。冈拉克表示,当前,相对余股票而言,大宗商品价格便宜,且处于历史转折点。而宏观经济背景也支撑大宗商品的情况。

冈拉克指出,若将过去数十年来的高盛大宗商品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加以比较,会发现两者的回报率之间存在着“你追我赶”的关系,每当大宗商品表现优于股票后,股价就会迎来大涨,反之亦然。

他因此指出:今年高盛大宗商品指数仅上涨了5%,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9%。

冈拉克表示,市场一次次反映出这种大类资产轮动的现象,周而复始甚至让人觉得有些诡异。仔细看看上面这张表不难发现,大宗商品现在已经形成了历史性的价值洼地,正是你应当买入的时机。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