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医药股再成市场“主角” 如何抓住领头羊?


来源:中国基金报

近期表现不俗的医药板块获得了市场的持续关注,机会宝在组织机构投资者调研美年健康(002044)、万孚生物(300482)、沃森生物(300142)、安科生物(300009)等个股后,还将对必康股份(0

近期表现不俗的医药板块获得了市场的持续关注,机会宝在组织机构投资者调研美年健康(002044)、万孚生物(300482)、沃森生物(300142)、安科生物(300009)等个股后,还将对必康股份(002411)、亿帆医药(002019)、振东制药(300158)、贝瑞基因(000710)、信立泰(002294)等多家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欢迎机构投资者前往机会宝报名。 

医药生物板块业绩持续向好

估值却处于7年来低位

今年以来,医药行业整体运行持续向好。2017 年1-9 月,我国医药制造业累计主营业务收入21,715.30 亿元,同比增长12.10%;增速较上年同期提升2.1 个百分点,创2015 年以来新高;累计利润总额2,419.90 亿元,同比增长18.40%,较上年同期提升4.5 个百分点,创2014 年以来新高。

医药生物指数走势

不过,目前医药板块整体的估值与利润增速水平缺并不匹配。截至12月14日,医药板块整体估值为44.44倍,在28 个一级行业中居于11名,处于中等偏上水平,低于过去十年的历史均值,而且处于2010 年5 月以来的低位水平。有券商表示,目前医药生物板块估值溢价风险相对较低,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东海证券则表示,在“业绩为王、价值投资”的市场风格逐步强化的当下,医药生物板块的行情有望向好。

广发医疗保健基金经理邱璟旻也认为,医疗行业经历了2013年高点之后,2014年、2015年、2016年这三年基本处于增速下调的状态,现在行业增速逐渐恢复,已经出现反转现象。

近来医药生物板块活跃的走势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12月至今,医药生物板块涨幅2.86%,在28 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4。其中,海虹控股以61.13%的涨幅位居第一,华海药业、科伦药业、复兴医药、信立泰、安科生物等多股涨幅超10%。

医药生物个股12月1日至12月14日涨幅榜

必康股份等多家医药生物类

上市公司高管增持

基于对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不少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高管在2017年频繁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其中,必康股份便是如此。

该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宗松自今年5月份以来频繁从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截至目前,已累计增持公司股票46,038,267股,占必康股份总股本的3.00%。其中通过个人账户增持公司股份23,934,499股,通过其委托设立的恒升308号信托计划增持公司股份10,937,326股,通过恒升309号信托计划增持11,166,442股。

作为集医药制造、新能源及新材料、药物中间体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综合集团,必康股份市值约400亿,在近300家医药类上市公司中排第19名,并于今年6月首次被纳入沪深300指数成分股。

目前,公司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该产品产能近4000吨。2017年上半年,必康股份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营收增长32%,今年投资的6800吨扩产项目达产后,将达到10000吨产能。

另外,自2015年底成功收购陕西必康制药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必康股份就持续致力于推动中国医药领域的“工业4.0”革命。销量较好的产品有安胃胶囊、补肾强身胶囊、博士宝宝小儿感冒颗粒等,同时,公司还在投资建设中药材提取车间扩建项目、山阳﹒必康国家中药材储备库暨大数据交易平台项目等,进一步提升盈利基础。

为更加深入了解该股的投资价值,机会宝将组织机构投资者对必康股份(002411)进行实地调研,欢迎机构投资者点击原文阅读报名。同时,也欢迎投资者通过机会宝报名参与亿帆医药(002019)、振东制药(300158)、信立泰(002294)、贝瑞基因(000710)等更多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实地调研。

医药生物类上市公司实地调研

公司

时间

地点

必康股份

1219

江苏新沂

信立泰

1219

四川成都

振东制药

1220

北京

亿帆医药

1221

北京

贝瑞基因

1221

北京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