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碳纳米管技术获重大突破 2股望爆发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日前通过对碳管材料、器件结构、工艺和电路版图的优化,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工作在千兆赫兹频率的碳纳米管集成电路,有力推动了碳纳米管电子学的发展。12月11日

凤凰网财经讯 据媒体报道,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日前通过对碳管材料、器件结构、工艺和电路版图的优化,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工作在千兆赫兹频率的碳纳米管集成电路,有力推动了碳纳米管电子学的发展。12月11日,该成果论文在线发表于《自然·电子学》。

碳纳米管被认为是构建亚10nm晶体管的理想材料。理论和实验研究均表明相较硅基器件而言,其具有5-10倍的本征速度和功耗优势,性能接近由量子测不准原理所决定的电子开关的极限,有望满足后摩尔时代集成电路的发展需求。本次碳纳米管技术的重大突破,不仅极大推进了碳纳米管集成电路的发展,更表明基于现有的碳管材料,通过简单工艺已可能实现性能与商用单晶硅基CMOS性能相当的集成电路。如果采用更为理想的材料(例如高密度碳管平行阵列)和更高级的加工工艺,则有望推动碳纳米管技术在速度和功耗等方面全面超过硅基CMOS技术。拥有碳纳米管技术的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机构建议关注拓邦股份、西藏城投

个股研报

拓邦股份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产品和服务面向全球,已经形成纺锤形客户结构,拥有几亿元级客户和几十家千万级客户。公司参股的德方纳米致力于纳米材料制备技术开发直至产业化,碳纳米管导电液及碳纳米管是其主要产品之一。2014-2016年公司收入复合增速为22%,净利润增速为30%,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9.75亿元,同比增长53.73%;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63.96%。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4.29、31.13和38.4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28、3.05和3.88亿元,EPS为0.34、0.45和0.57元,以11月8日收盘价12.80元,对应2017-2018年估值为37.6、28.4、22.4倍。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底35-40倍估值,对应合理估值区间为15.75-18.0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财富证券]

西藏城投

公司碳纳米材料业务与清华合作,产业化在即。公司与清华大学魏飞团队积极展开合作研发石墨烯-碳纳米管杂化物,目前主要的下游拓展方向是超级电容器和锂硫电池电极材料。石墨烯-碳纳米管杂化物很好的将石墨烯和碳纳米管的缺点互补,发挥其性能优势,具有诱人的应用前景。石墨烯-碳纳米管杂化物有效的使用碳纳米管来改善石墨烯的分散性并且使用石墨烯来弥补碳纳米管的比表面积缺陷。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2.00 和2.91 亿元,对应eps 为0.17、0.27 和0.40 元,对应P/E 分别94、59 和40 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银河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