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行情拐点来了?一重要指标连续两天出现


来源:Wind资讯综合

正在朗读文字行情拐点来了?一重要指标连续2日出现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成交金额在1500亿元附近均为地量成交区间,而此时往往是行情的底部。来源:Wind资讯截至12月14日收盘,上证综指成交额为1513.

正在朗读文字行情拐点来了?一重要指标连续2日出现

今年以来,上证综指成交金额在1500亿元附近均为地量成交区间,而此时往往是行情的底部。

来源:Wind资讯

截至12月14日收盘,上证综指成交额为1513.46亿元,而前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452.95亿元,为今年7月份以来成交额的倒数第二和第一。且从2017年全年来看,亦属于地量区间,成交额的萎缩是否意味着行情拐点的到来呢?

地量见地价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以来,上证综指成交金额在1500亿元附近均为地量成交区间,而此时往往是行情的底部

6月初,上证综指成交额跌至1500亿后市场迎来了一波持续三个多月的较大反弹,9月份成交额一度突破3000亿元。10月初,成交额再度走低,随后再度走出一个月的反弹行情。

12月以来,成交额连续下滑,13日成交额1452.95亿元创半年来新低,而14日成交额1513.46亿元亦创半年来次新低。随着成交量的见底,是否会迎来行情拐点呢?

近6成个股换手率不足1%

随着成交量的下滑,A股换手率也持续下滑。Wind资讯统计显示,剔除停牌和12月新上市个股,3200多只个股中,换手率超过2%的个股仅占比22%,而有近6成的个股换手率低于1%,其中还有超过30%的个股换手率低于0.5%

市场交易意愿低,也显示多头和空头均无意发起进攻,市场形成了当前的弱平衡。

19股换手率成交额双低

多股换手率和成交额呈现双低态势。数据显示,截止14日收盘,有19只个股换手率低于0.10%,且成交额低于1000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这类个股换手率低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近期的市场风格就是关注龙头,小票不受待见;另一方面,由于很多股连续调整,不少投资者已经被套,持仓不动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