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证监会严查上市公司造假案 一文看懂例会上都说了啥?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要点如下: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涉及西藏发展等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5日表示,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1宗超比例持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证监会举行例行发布会,要点如下:

证监会处罚五宗案件 国信证券一从业人员违规炒股被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近日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1宗信披违规,1宗超比例持股未及时披露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案,2宗内幕交易,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

在信披违规案中,中水渔业2015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

另一宗为马淑芬对“西藏发展”超比例持股及限制期内交易股票。

内幕交易案中,涉及股票为“龙泉股份”和“安徽合力”。

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涉案人为原国信证券资管总部渠道经理。

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举行第五次两地执法合作会议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2月15日表示,内地和香港证券监管部门开展第五届两地执法合作会议,双方进行了深港通形势下重点的执法协作事项研究,一是全面总结跨境机制的情况,二是对互联互通下投资者身份识别、案件协查问题进行研究;三是交流处理异常交易线索的经验。

常德鹏指出,在香港证监会的协助下,证监会高效查办雅百特财务造假等案件,对保护投资者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地监管机构在跨境执法合作中的体现了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理念,下一步,两地监管机构将继续深化跨境监管协作机制,拓展协作广度和深度,保护投资者权益,保护两地市场健康发展。

证监会严查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案 雅百特公司被点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5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经调查,雅百特虚构海外工程,虚增业务收入,粉饰报表。2015年至2016年9月,公司虚构巴基斯坦等公交工程项目,虚构国内外贸易,虚增业务收入5.8亿元,虚增利润2.6亿元,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的73%,2016年前三季度虚增利润20%,上述财务数据在雅百特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三季报中披露,构成信披违法,是证监会查处的性质极其恶劣的上市公司跨境财务造假案。

他表示,证监会及时启动了跨境执法合作程序,对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美国等境外监管机构提出合作请求,形成完整证据链条,查实认证雅百特的违法行为,中国证监会已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签署合作备忘录,执法合作机制不断完善。

他还表示,雅百特案反映出上市公司实施跨境财务造假的新动向,跨境执法协作下,任何违法行为都难逃法网。证监会决定对雅百特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对直接主管人员处以30万元顶格罚款,终生市场禁入;还将对中介机构严查到底绝不姑息,对本案涉嫌刑事犯罪的事实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证监会严查上市公司财务造假案 雅百特被点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15/a6157d2e-39aa-440e-a725-2ab610243b14.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