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复盘日志:如何把握“跌跌不休”行情中的机会?


来源:凤凰网财经

今日,又是调整的一天,沪指已经5连阴了,新零售持续性不错,雄安逆势拉升,现在要等待市场放量的机会,择机入场;昨日,沪指又失守3300,指数纷纷回落,量能一直未上来,是个大问题。全天就天然气和新零售可圈

今日,又是调整的一天,沪指已经5连阴了,新零售持续性不错,雄安逆势拉升,现在要等待市场放量的机会,择机入场;昨日,沪指又失守3300,指数纷纷回落,量能一直未上来,是个大问题。全天就天然气和新零售可圈可点,能否赚到钱就是个未知数。

集合竞价,复牌股南华生物高开7个多点;次新股佛然股份高开5个多点,润禾材料高开2个多点;天然气贵州燃气平开;新零售中百集团高开3个多点;增持概念文一科技高开5个多点;大数据银信科技小幅低开。整体看,各板块的龙头还是有些赚钱机会的,st板块稍强。

早盘,中百集团强势封板,带动零售板块持续大涨,中百集团,华联综超,商业城涨停,快乐购涨逾8%,天虹股份涨逾7%,银座股份,文峰股份涨逾6%,新华都涨逾5%。

细胞免疫治疗板块逆势拉升,佐力药业封板,和佳股份、南华生物、安科生物、乐金健康、东诚药业等集体走强。对于这个板块不做太多的赘述,只是注意一旦大盘反弹,这些在逆势中拉升的个股大概率会回落,注意这个风险。

人工智能板块开盘走强,汉王科技涨停,中科信息、中科创达、川大智胜、科大智能、远大智能、科大讯飞等集体拉升。昨日,工信部正式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提出以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产业化和集成应用为重点,推进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汉王科技的涨停除了消息面的刺激,还有超跌的逻辑在,能走多远就要资金的想法了。

午后,西部黄金冲击涨停,带动黄金板块走高:赤峰黄金涨,山东金泰、山东黄金、中金黄金跟涨。受美联储加息的影响,这种情况除了龙头以外,其他股赚钱的机会很少,但龙头已经走强了,随时有可能回落,所以比较鸡肋。

雄安新区板块逐渐回暖,龙头红墙股份直线封板,冀东装备涨5%,科林电气、千方科技、启迪设计跟涨。近期雄安的利好消息不断,值得关注。

后市判断:本周市场量能一直没能上去,赚钱效应差,加上年底缺钱效应明显,导致投资者观望情绪严重,大盘也越来越萎靡,确实不容易操作。“跌跌不休”行情有两种操作,一种是管住手,耐心等待市场放量,情绪回暖的保险情况下再入;另一种是择机挑选错杀的优质个股,做投资。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牛散捉妖日记】,回复“干货”,免费获取电子版股神秘籍及视频教程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