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保监会撤销昆仑健康险股东资格:资金来源陈述不实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保监会公告称,为进一步强化保险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严厉打击保险公司股权违法违规行为,保监会近日撤销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股东和注册资本变更的行政许可,依法处置相关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保监会公告称,为进一步强化保险监管,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严厉打击保险公司股权违法违规行为,12月25日,保监会发布一项《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决定撤销其于2016年12月1日作出的《关于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股东的批复》,即撤销深圳市宏昌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远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泰腾材料贸易有限公司、深圳市正莱达实业有限公司等4家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的股东资格,原因是上述4家公司在变更股东申请中,提供虚假财务报告,作出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的不实陈述,存在编制提供虚假材料行为。

昆仑健康险晚间表态称,公司完全尊重并高度重视有关监管决定,已于第一时间将文件转告全体股东。其将认真贯彻落实监管决定,协调股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执行。目前,公司经营正常、稳定,并将坚持“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客户利益为中心,做好保险主业。 

今年2月17日,保监会向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发《关于对昆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有关问题的问询函》。

《问询函》就昆仑健康险的股东是否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向该公司发出问询。这是保监会首次下发类似的问询函。通常,问询函都是由交易所向上市公司下发红头文件,这一次,下发问询函的主体是监管机构,对象是非上市公司。

很快,昆仑健康险给保监会写了一份关于股权问题的报告,否认公司与“佳兆业郭英成家族”有关。

于是,3月1日又有了保监会的第二封“问询函”。这一次,保监会将矛头直指法人股东,要求昆仑健康险提供其近三年主营业务、财务状况、入股资金来源做出说明,并提供证明材料。

11月28日,保监会官网挂出对于昆仑健康险的监管函,根据文件,公司存在董事会、监事会运作不规范、内部审计管理不规范、考核激励制度不完善、关联交易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对此,保监会要求昆仑健康险立即实施整改工作,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专项工作组,按照整改方案,对评估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形成整改报告,并于2017年12月30日前书面报至保监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