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雅百特因信披违规被责令改正 处以60万元罚款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雅百特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对陆永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顾彤莉、施妙芳采取5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褚衍玲、陈建辉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决定书内

凤凰网财经讯 12月15日,雅百特相关当事人收到证监会《市场禁入决定书》,对陆永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顾彤莉、施妙芳采取5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褚衍玲、陈建辉采取3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决定书内容如下:

经查,雅百特于 2015 至 2016 年 9 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 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 58,312.41 万元,虚增利润 25,650.11 万元。其中,2015 年虚增收入 48,182.17 万元,虚增利润 23,226.34 万元,虚 增利润金额占当年披露利润总额的 73.08%;2016 年 1 至 9 月虚增收入 10,130.24 万元,相应虚增当期利润 2,423.77 万元,占 2017 年 1 至 9 月份当期披露利润总 额的 19.74%。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 2015 年年报、2016 年半年报以及 2016 年三季报公布。陆永、顾彤莉、施妙芳均在雅百特 2015 年年度报告、2016 年中 期报告、2016 年第三季度报告上签字,是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 员。褚衍玲、陈建辉均在雅百特 2015 年年度报告、2016 年中期报告、2016 年第 三季度报告上签字。

雅百特的上述行为违法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八条的规定,构成 了《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所违法行为。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 条、《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 115 号)第三条第(一)项,第五条之规 定,我会决定: 一、对陆永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二、对顾彤莉、施妙芳采取 5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三、对褚衍玲、陈建辉采取 3 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自我会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上述人员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 任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当事人如果对本决定不服,可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 60 日内向中国证券监 督管理委员会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 6 个月内直接向有 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复议和诉讼期间,上述决定不停止执行。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