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两股份行员工内幕交易被通报 银监会要求加强内控制度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多名从事信贷工作的银行员工参与股市内幕交易,这一违法行为近期被调查并通报。12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银监会近期通报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员工因参与股票内幕交易,而被立案调查。

多名从事信贷工作的银行员工参与股市内幕交易,这一违法行为近期被调查并通报。

12月15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消息人士处独家获悉,银监会近期通报两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员工因参与股票内幕交易,而被立案调查。监管机构要求各家银行加强内控,严禁员工的内幕交易行为。

这起股票内幕交易案件为,银行员工在获知上市公司内幕消息后,买卖股票并获益。具体为,2016年6月,某银行负责信贷审批的员工在该行对上市公司贷款审核会议时获知内幕消息后,通过自己和亲属账户买卖股票。该行其他数位员工在获知内幕消息后,也进行了股票买卖行为,有的员工并将信息告知其他银行员工和其亲属,通过内幕消息获益。

监管机构要求银行建立内控制度,员工应当严格遵守内幕交易规定。银行应定期开展员工行为排查,严肃内部追责。

银行内部员工通过内幕交易获益时有发生。今年9月,证监会通报的东方电缆股票内幕交易案中,银行人员徐晓光和李广明利用职务之便向上市公司财务总监打探内幕消息,李广明甚至采用信用贷方式借钱内幕交易。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