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王健林好友卢志强被传在美“躲风险” 泛海控股否认


来源:澎湃新闻网

王健林好友卢志强名下泛海控股:董事长不存在美国“躲风险”12月15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泛海控股(000046.SZ)回应了此前投资者提问的关于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在美国&

王健林好友卢志强名下泛海控股:董事长不存在美国“躲风险”

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资料图

12月15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泛海控股(000046.SZ)回应了此前投资者提问的关于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在美国“躲风险”一事,泛海控股称这属于不实报道。

投资者在12月12日提问,“最近有篇关于万达的报道,提到泛海卢总前一段时间在美国待了一段,这个待似乎是指躲风险的意思,这个对泛海有什么影响?”

泛海控股15日回复称,“公司经营稳健且各方面发展情况良好,公司董事长更不存在“躲风险”的情况。针对有关公司或公司董事长的不实报道或恶意揣测,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相关方责任。”

“泛海系”实际控制人卢志强在三十多年间构建起了一个包含金融、能源、地产、文化传媒等多个产业的庞大的资本帝国。

泛海控股集团官方资料显示,公司创建于1985年,集团创始人、法定代表人、党委委员、董事长为卢志强,卢志强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泛海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复旦大学校董等职。

泛海控股为泛海集团旗下的一家上市公司,除此之外,泛海集团还控股和投资了民生控股(000416.SZ)、中泛控股(00715.HK)和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联想控股(03396.HK)等多家内地与香港上市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泛海控股回应的这则关于卢志强的报道,与14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官网发布的“严正声明”中所提及的对王健林“严重违背事实”的报道是同一篇。

卢志强是王健林多年好友。

2014年底,总裁卢志强在万达商业上市之时亲临敲钟仪式现场,王健林还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卢志强,彼时卢志强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亦笑称:“我是娘家人,来帮兄弟站台。”

在万达电影(002739.SZ)上市之际,卢志强宣布斥资25亿元积极配合万达电影的上市计划。

2016年3月4日,泛海控股发布公告,将斥资10.58亿元收购万达影视(现已更名为“万达电影”)6.61%股权,并出资14.42亿元对青岛万达影视进行增资,获取其约7.59%股权。在合作协议中,泛海控股作出承诺,称将积极配合青岛万达影视的上市工作。

在公告中,泛海控股作出了三大承诺,一是将积极配合万达影视的上市工作;同时,同意万达集团及万达影视均有权为上市的目的,按照本次股权转让中万达影视的股权估值对万达影视及青岛万达影视进行合并重组,根据万达影视和青岛万达影视的各自估值,折算泛海股权投资公司持有相应的合并后公司股权比例;另外,其还同意未经万达影视书面同意,在万达影视上市前,不将万达影视股权全部或部分转让给任何第三方。

然而,作为娘家人的卢志强目前已经从万达集团在海外和国内的两个项目中退出。

9月26日,彭博曾报道称,两名中国投资者出售了他们在美国传奇娱乐的股份。这两名投资者为泛海控股和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其中,泛海控股出售了价值14.4亿元的股份。

2016年4月28日,根据工商资料显示,泛海控股将其在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持有的5%股权转让给万达集团,全面退出该项目。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