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刘庆峰:中美将同步进入人工智能领域无人区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017首届钱塘江论坛于12月15日-17日在杭州国博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主题是“新金融、新科技、新业态、大湾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出席并发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凤凰网财经讯 2017首届钱塘江论坛于12月15日-17日在杭州国博中心举办,本次论坛主题是“新金融、新科技、新业态、大湾区”,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出席并发表演讲。

刘庆峰称,从1956年正式提出来人工智能这个概念到现在已经61年,经历了两次浪潮,现在是第三次大潮兴起的时候。前两次都是因为算法本身的收敛性不够,运算能力支撑不够以及数据支撑不够,导致大潮兴起以后又开始了进行低潮的到来,现在随着移动互联问随着云计算包括可能的量子通讯作为基本的支撑,更是包括以深度神经网络为代表算法的突破,使得人工智能进入到第三次浪潮,正在深刻改变世界。

刘庆峰认为,明年会有一大批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会倒闭,但整体上人工智能产业会大规模发展。就像当年看互联网泡沫一样,人工智能站在2002年看是大泡沫,站在2014年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次产业浪潮。

刘庆峰表示,科学杂志预测人工智能在2045年会替代全球就业率的50%,而在中国这个数字是77%,未来28年之内全中国先有每4个工作会有3个被替代,“我们认为这个数字还要提前,因为这是去年2月份的预测。所以MIT科技创业平台今年评今年最聪明的50个公司,有很多是跟人工智能有关的。”

刘庆峰表示,人工智能领域中美将同步进入无人区,“而我们有这么多的用户群,这么好的用户数据积累以及政府的高效管理和应用探索的热情,相信未来中国是有可能真正胜出的,”我们也期待着在金融创新的支持下我们能够和大家携手在中国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