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汇局官员:境内机构换马甲到境外注册 也必须有牌照


来源:新京报

外汇局孙天琦:境内机构换马甲到境外注册提供服务也必须有牌照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任何金融机构必须有准入,必须持牌经营。我们希望看到Fintech数字方面金融企业在国际上有更大的作为,但

外汇局孙天琦:境内机构换马甲到境外注册提供服务也必须有牌照

新京报快讯(记者侯润芳)“任何金融机构必须有准入,必须持牌经营。我们希望看到Fintech数字方面金融企业在国际上有更大的作为,但是一定要符合国家的监管规定。任何境外机构,包括境内机构换一个马甲到境外注册一个公司提供服务,也必须拿到牌照。”

今日,在金融城、新金融联盟主办的“第二届金融科技北京峰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综合司(政策法规司)司长孙天琦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孙天琦表示,在数字技术发展的背景下,一些国际公司或者国内的公司,在澳大利亚、英国或者开曼群岛等地拿到牌照后,主要做线上交易。“比如在澳大利亚注册,开一个网站,给全球消费者提供服务,进入到了中国。”孙天琦表示,每个国家对规制的风险程度不一样,对于中国没有开放的细分市场,这些公司拿着澳大利亚的牌照,在中国成立培训公司或者咨询公司“曲线”开展业务。“它聘请的中国代表认为不是营销,表示把客户培训好了后,到澳大利亚注册的网站开户,通过银行系统再转账,这是他们的逻辑。”

孙天琦以一些国家的监管为例指出,美国明确规定,一些金融产品向美国人提供服务,必须拿到美国的牌照,外国牌照行不通。澳大利亚更明确规定,如果持有澳大利亚的牌照要到其他国家开展服务,必须拿到其他国家的金融牌照,否则被投诉,会被没收牌照。

“任何金融机构必须有准入,必须持牌经营。反过来说,是否负面清单在这个领域就不适用?我个人同意这个。负面清单在金融领域容易给一些误解:除此之外任何事情我都可以干。”孙天琦表示。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