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重要会议时间窗临近 A股否极泰来?


来源:凤凰股票综合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筑底格局,沪指在3250点上方弱势整理,3330点附近形成短期压力,伴随着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进入弱平衡状态,资金悲观情绪出现缓解,个股的杀跌动能明显减弱。引起市场波动的主要扰动因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筑底格局,沪指在3250点上方弱势整理,3330点附近形成短期压力,伴随着成交量逐步萎缩,市场进入弱平衡状态,资金悲观情绪出现缓解,个股的杀跌动能明显减弱。

引起市场波动的主要扰动因素开始逐步缓解,但资金情绪短期依旧纠结谨慎。一方面,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但美联储加息所带来的利率上行预期依旧制约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欧洲央行可能在维持利率不变的情况下,进一步公布如何缩减购债量,而英国央行可能会在脱欧的不确定性下承诺未来几年升息,谨慎且偏向紧缩将是近期全球央行的基本倾向。国内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回升至3.9102%,也显示资金面并没有趋向宽松;另一方面,从管理层方面传递的信息看,资本市场将继续强化监管,虽然长期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但短期会压制市场风险偏好,部分资金特别是游资短期或采取观望态度。

不过,随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的时间窗口来临,市场否极泰来时点或在临近。首先,宏观经济增长趋势依然稳健;其次,监管层首次提出“建设资本市场强国”这一概念,强调“建设资本市场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任务”,资本市场未来在经济转型和改革过程中的战略地位仍将不断提升,有助于提振市场信心;另外,在近期国内市场利率运行平稳且符合参考水平、各类金融杠杆数据已经出现下行的环境下,继续通过上调利率方式来去杠杆的必要性已经大大降低。

从消息面看,以下这些消息将对下周走势产生影响:

一、官媒对2017年金融市场进行总结:防风险成政策主线

人民日报刊文认为,严监管、防风险可谓贯穿2017年金融领域重点政策的热词。总的看,整治市场乱象、弥补制度短板、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债市、股市、楼市总体平稳,企业杠杆率、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稳中有降,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财政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市场信心不断增强。近年来,具有无场景依托、无指定用途、无客户群体限定、无抵押等特征的“现金贷”业务快速发展,在满足部分群体正常消费信贷需求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但畸高利率、过度借贷、重复授信、不当催收等问题也十分突出,存在着较大的金融风险和社会风险隐患。

点评:从此可以看出今年A股总体走势和此政策主线非常契合,使出“稳字诀”。

二、中英经济财金对话达成72项成果:适时启动沪伦通安排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和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于2017年12月16日在北京共同主持了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英双方欢迎“沪伦通”相关操作性制度与安排的研究与准备工作取得的进展。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入研究两地符合条件的上市公司以存托凭证的方式到对方市场挂牌上市,以实现两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双方欢迎中英监管机构在“沪伦通”框架下就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合作、会计准则与审计监管达成相关合作安排。双方同意加快推进准备工作,适时审视启动“沪伦通”的时间安排。

点评:沪伦通和沪港通一样,虽然带来的资金量有限,但毕竟也是钱,而且以后判断个股走势,又可以多一个资金流向风向标了。

三、新能源汽车续航150KM以下补贴或取消波及逾70%产品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已经成为所有新能源造车企业头顶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虽然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关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下调和细则突变的传闻,仍然让汽车制造行业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参与者战战兢兢。目前,关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已经有草案流出。经济观察报记者获悉的一份补贴方案手稿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加速退坡,其中重要的一点则是,对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或将为零。

点评:上周五,新能源汽车概念普跌,业内应该对此消息有所准备,但早期在三亚财经国际论坛上,曾有业内专家认为,补贴提早推出,对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将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周一,相关板块或继续消化利空。

再回到A股下周走势,机构分歧较大。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波认为,12月6日沪指探底3254点,这是不是本轮调整的低点市场分歧较大,该点目前无法判定是不是本轮左底低点。回顾沪指见底2638点的上涨和近期的创业板指走势,取60日均线为判断线,沪指本轮上涨共四次有效击穿60日线,一旦企稳有三次重新创出反弹新高,有一次接近前期新高。其重要的底部构筑特征就是双底形态,其中三次左右双底非常明显,2016年5月触底虽有点变形,先在底部缩量整理15日后反弹,其后仍出现两次探底的形态。而创业板指从2016年12月2日击穿60日均线后,整整一年呈现出调整低点逐步下降,而反弹高点也一次比一次低,重心下移,典型的下降趋势,观察其每次反弹底部构筑都是单针探底形态。对比可以得出结论沪指和创业板指大相径庭的原因就是底部构筑形态差异,双底形态预示指数真正调整结束,重新上行。单针见底仅仅是标准技术反弹而已。所以本轮调整结束的重要标志也是构筑完成双底形态。

但有机构看好2018年,申万宏源证券策略高级分析师傅静涛认为,展望未来,时间可能已经是多头的朋友:首先,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中可能引发大幅波动的内容被密切关注,修正可期。其次,经济预期逐渐明确,债市预期由混乱走向一致,微观结构改善可期。最后,重要会议窗口期即将来临,改革预期在未来一段时间大概率是正贡献。据此,我们再次提出“底部区域”的判断,同时提示如果12月调整充分,2018年将迎来“开门红”的投资机会。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